废银行卡勿买卖,小心泄露信息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4/1 10:13:34
      银行卡现在和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密不可分,市民手中闲置的银行卡也越来越多,销卡嫌麻烦,时间一长就容易成为“废卡”。而如今,却有一些人愿意用高价收购这些所谓的“废卡”。
   不少市民也知道“规避”出售银行卡的风险,只选择出售不存在透支功能的借记卡,而对于具备透支功能的信用卡绝不会出售。“借记卡里又没钱,又能不透支,扔了也白扔,卖一张还可以赚一二百元。”殊不知,出售借记卡同样存在风险。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借记卡只有储蓄功能,不存在透支功能,所以卡主的个人信用记录不会受到影响。但是,有些犯罪分子就是利用客户这样的心理收购卡后,进行一些违法犯罪活动,例如洗钱、转移赃款或是利用银行卡诈骗等,那么卡主将会受到牵连,严重的会惹上官司。
   另外,买卖银行卡,还有可能触犯法律。根据我国《刑法》、《银行法》的规定,个人以牟利为目的出售银行卡,就要承担法律责任,甚至还会构成刑事犯罪。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手中如果银行卡不用了,最好去销卡,千万不能随便卖,因为你的借记卡里有大量的个人信息,出售后可能会带来很多后患。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