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女性 夜跑须注意以下六点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4/17 10:19:01
    每天进行一个小时的跑步锻炼有助于人们的身心健康,但是夜跑对于女性来说却不得不说有三分危险。夜跑时应注意以下六点:
    一、选择安全路线
    夜跑者尤其是女性夜跑者,一定要选择安全、熟悉的路线,最好选择有摄像头监控的区域。夜跑要尽量避免人迹罕至、缺少照明的线路。
    二、熟悉跑道
    夜跑的时候容易迷路。你以为眼前的这条路很熟悉,跑着跑着却发觉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可以白天先去跑一次,熟悉路况,记住那些在黑暗中也易于辨识的标记。
    三、结伴跑步
    有条件的话找个同伴一起跑,互相之间能有个照应。另外,跑步时间尽量不要太晚。出发前将线路告诉亲近的人。
    四、让自己变得醒目
    除了防范不法分子,还要注意交通安全。最好穿一些颜色鲜艳、荧光材质的跑鞋、服装,或者把会发光的腕带别在身上,这样可以让路上的汽车,电瓶车等在较暗的情况下能注意到跑步者的存在,避免误伤。
    五、夜跑别戴耳机
    有的人喜欢边跑步边戴着耳机听歌,甚至玩手机,这些都会大大分散注意力,一旦碰到突发情况,无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六、夜跑时间不宜过晚
    选择夜跑的时间不宜过晚。为了保证休息和次日正常工作,通常的夜跑至少应在22:00点前完成。这一时间道路车辆行人较少,但又不会因为路上行人过少而让你显得过分形单影只。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