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爱好者注意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4/26 11:03:04
    近年来,各式各样的无人机越来越多的“飞入寻常百姓家”,特别是深受摄影、机械爱好者的喜爱。但是你知道吗?无人机并不是你想在哪儿飞就能在哪儿飞的。“黑飞”、“乱飞”不但可能造成安全事故、民事纠纷,还可能严重影响飞机航班的正常飞行。
    事件回顾
    2016年5月28日傍晚,民航西南空管局塔台,雷达发现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东跑道十几公里外的龙泉柏阖寺上空,有无人机在活动。因为事发在航班起降空域,东跑道被迫停航关闭达1小时20分钟,这直接导致55个进出港航班延误,严重扰乱了机场飞行秩序。
    2017年2月2日晚,绵阳机场遭遇“黑飞”无人机,3个航班被迫备降成都、重庆,5个出港航班延误,机场2个多小时后才恢复正常起降。
    针对 “黑飞”“乱飞”行为,2016年9月1日,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和四川省公安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全省军民航机场净空区域安全保护的通告》,禁止在机场净空区域内实施飞行无人机、航空模型,排放大量烟雾、粉尘、火焰、废气,放飞鸟类、孔明灯,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焚烧产生大量烟雾的农作物秸秆、垃圾,燃放烟花、焰火等影响航空安全、空防安全和公共安全的行为。 
    警方提醒
    1、无人机应远离航道、高楼、人口密集区域。无人机0.1秒会转10下,转起来的碳纤维桨理论上比刀子还锋利,手伸进去,就像是来回剁碎肉一样。几斤重的无人机,因操作不当坠机的危险性不容小觑。”
    2、无人机坠机有几个可能:
    一是信号干扰,无人机失控,在一些繁华地带或者楼宇比较多的区域,无人机的信号很容易被干扰;
    二是无人机电量不足,导致坠落。一节电池大概能维持飞行的时间只有20分钟左右,技术不过关的驾驶员往往飞机还没降落电池已经不足了,导致发生事故。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