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须谨慎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5/5 12:09:43
      近年来,网上购物成为一个新的消费时尚,并以其特有的方便、快捷、价格相对便宜等特点,倍受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只要动一动鼠标,琳琅满目的商品任君挑选。然而虚拟的网络也给不少骗子提供了平台,为了保护自身利益,警方提醒在网购时还需倍加小心。
    一、尽量寻找有互联网资质的网站购买商品,一般查找网站首页最下面的互联网资质备案信息,还有一些大的比较正规的网站会在首页公开经营许可证号码。只有通过当地主管部门审核通过的网站才能发放这些证明。
    二、选择信誉良好的网购平台。多家对比选择,不要被明显的低价所误导,防范网购中高价低质、低价劣质的陷阱。
    三、参与网购促销活动前,可对所需物品进行简单列举、筛选,并结合实际需求购买,避免盲目选购,不要冲动消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四、在买前必须向卖家咨询商品的售后服务如何。同时,别忘了向对方索取必要的票据,发票、保修卡、说明书等等。
    五、网店大多都是用快递的方式送货的,所以在收货时一定要仔细验货,检查配件、产品质量等等,并注意不要急于丢弃或损毁发票等购物凭证和必要的包装,以方便退货。
    六、注意身份信息的保护,防止不法网站泄露身份信息等。尽量使用具有安全防护功能的浏览器,应坚持使用支付宝的购物链接,万一出现交易纠纷,也可确保购物安全。切记尽可能不要进行私下交易,应该选择信誉度较高的第三方支付方式,这样对双方利益都有保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