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区隆重举行“5.12”防灾减灾综合演练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5/15 14:41:02
      5月12日,安州区“5.12”防灾减灾综合演练成功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安州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身到综合演练中,充分展示了公安队伍顽强的精神面貌和善打硬仗的工作作风。
本次演练共设两个会场,主会场在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分会场在高川乡二郎村成兰铁路高川站双向四线大桥施工现场。区委书记廖雪梅,区长李昊天以及其他区级领导在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参与观摩。
演练中,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昊天下达了演练指令,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岳兵宣布了演练开始。演练分为地震应急疏散、值班视频点名、应急指挥决策、救援队伍集结、群众疏散转移、河堤抢险加固演练共6个部分进行。使用手持对讲机、短波电台,保证发生险情时通讯畅通;利用广电转播车、光纤传输,实现了现场视频图像实时传输;运用公安扁平化指挥调度平台、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实现了多点互联互通。高川乡现场演练取得良好效果,100余名群众在党员干部带领下,迅速从高川乡二郎村撤离到安全地带,公安分局和武警官兵、医疗急救队立即开展现场救援、应急抢险。
演练结束后,区委书记廖雪梅指出,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此次演练,充分展示应急指挥平台体系的突出作用,有效提高应急队伍的协调配合和整体联动水平,进一步规范各类灾害的应对处置程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搞好宣传教育,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强化监测预警,赢得防灾减灾主动权;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严肃工作纪律,强化防灾减灾责任,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做好今年的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不忘过去,放眼将来,要将更大精力投入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绘就更美安州蓝图。
安州分局在演练中,共投入警力60余人次,出动车辆20余台次,为实战指挥和应急调度提供了全方位的通讯保障和技术支撑,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的工作任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