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深入开展黄标车提前淘汰整治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5/26 9:27:5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关于黄标车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顺利完成“2017年基本淘汰完毕黄标车”的总体目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开展黄标车提前淘汰整治行动。自2017年4月以来,共督导催办600余辆黄标车办理了注销登记。
      一、强化源头管理,严把“四个关口”。
一是严把机动车检验关。严格审核机动车环保检验合格标志要件内容,环保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不予核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二是严把受理业务中的关联查询关。在受理机动车业务时,查询业务办理人名下登记的机动车有无黄标车,实现黄标车“窗口”告知、清理。三是严把黄标车“库存”清理关。及时统计更新全市现存的黄标车数量,按照车辆类型、车辆注册登记时间进行细化分类,并包片落实分类实施淘汰。四是严把黄标车上路行驶关。制定限行方案,确定城区二环路以内黄标车限行、各县(市、区)的主城区也列为黄标车限行区域,在二环路主要路口设置黄标车限行标识牌,并将黄标车辆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便于拦截布控。
      二、强化淘汰工作,创新“三大战法”。
一是推出“意识引导”淘汰法。利用窗口“意识引导阵地”,在各业务大厅摆放黄标车整治工作宣传册1000余本,对办事群众进行宣传。同时,在公安车管服务大厅设立“黄标车注销登记业务服务窗口”,实现即来即办,提升淘汰工作效率。主动联系绵阳市广播电视台、103.3广播频道等新闻媒体,向群众广而告之“黄标车定义”、“黄标车对环境的影响”、“办理黄标车淘汰程序”等内容。二是推出“催办引导”淘汰法。发挥“一镇一警”、“农村交管办”的带动作用,走访机动车所有人,做好询问笔录;按照“一车一档”的原则建立相关台帐,分门别类的开展催办工作。三是推出“政策引导”淘汰法。积极借鉴西安、烟台等地提前淘汰黄标车工作的先进经验,对我市的黄标车按照车辆类型和财政供养关系进行分类筛查统计,借鉴外地淘汰补贴标准,引导黄标车所有人提前报废所属黄标车,提高群众淘汰黄标车辆的积极性,确保完成我市黄标车淘汰任务。同时,加强与环保、财政、交通运输的协作,建立黄标车淘汰工作长效机制。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