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警权威发布2017年端午节出行路况提示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5/27 12:40:35
一、城区交通流预判
(一)道路封闭施工情况:
1、魏城场镇将出现交通拥堵:国道108线绵梓路游仙区境内2073KM+542M(魏柳一号桥)处因4月19日桥下发生火灾导致交通中断。目前,绵梓路魏城镇达州大道路口至堂宏大道路口已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大量车辆绕行游仙区魏城场镇。车辆绕行线路提示:
(1)过境的小型车辆、非机动车、行人,可经魏城镇达州大道、魏城场镇、堂宏大道进行绕行。
(2)从绵阳前往梓潼的重中型货车以及高度3米8以上车辆,需从绵遂高速新桥站上高速、京昆高速江油北下高速、再经省道302线前往梓潼,请过往车辆提前选择绕行线路。
    2、绵中路半幅封闭施工,对车辆通行造成一定影响。
    3、科学城至石马镇科学城快速通道施工,请过往车辆绕行石马货运通道。
(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
 5月27日下午和5月30日下午,城区学校集中放假和
返校,校园周边道路车多、人员密集容易出现交通拥堵。
(三)各大景区道路交通情况
   1、5月28日,仙海水利风景区将举行第六届绵阳端午文化旅游节,届时公安交警将对仙海水利风景区部分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2、杨家香草园、龙门欢乐世界、松垭镇花花世界、富乐山公园、游仙富乐花乡、东林乡“东林牧歌.世界月季博览园”、街子镇兰花国际主题公园作为群众近郊游的主要目的地,加之部分乡镇举办的各项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游玩。假日期间,07:30-10:00、13:00-19:00,通往各大景区的道路将出现交通流高峰,根据往年同期交通情况对比预测,预计上述部分道路将出现长线排行等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
(三)各大高速收费站交通情况
绵阳(金家林)、绵阳北(龙门)高速、绵阳南(磨家)、
绵阳(新桥)高速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较大,届时可能会出现高速入口临时关闭,货运车辆限制通行等情况。
  (四)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1、道路危险路段
    国道108线绵梓路2064KM+300M至2091KM,通往各乡镇景区的桥梁、急弯、陡坡,易发事故。
   2、道路危险路段:
事故多发点段:长虹大道涪江二桥至圣水寺地段、一环路御营大桥至南山寺地段、绵江路、绵中路、绵三路、二环路、国道108线绵梓路二粮库路口、张家嘴路口、土门垭路口、徐家场镇路口,仙海水利风景区闸坝下坡路段。
 
 
 
二、平武境内 (咨询电话:0816-8823299、8824597)
1、省道105线221km-276km+600m(林家坝—南坝大桥)道路通畅,道路通行条件良好;
2、省道205线119km+100-182km+300m(平武跃进大桥-南坝大桥)道路通畅,预计端午期间前往白马王朗观赏杜鹃花的车流量将增大,需驾驶员减速谨慎通行;
3、省道205线K74km+600—K119km+100(平武白马-平武跃进大桥)路面狭窄、弯道多,需谨慎通行。
4、景区道路:王王路(王朗-王坝楚)道路畅通;
5、景区道路:水晶至虎牙道路狭窄,部分水毁路段需驾驶员减速慢行。
三、北川境内(咨询电话:0816-4821135)
(一)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
1、交通流预判。根据往年端午小长假辖区机动车流量情况分析研判,今年“端午”期间,北川辖区机动车流量将不会有太大幅度的增长。
(1)节日期间的旅游热点线路——九环线,将成为端午小长假辖区自驾游的热点关键路段,预计日均车流量在2万以内,以北川大队目前的警力而言,该线路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总体可控,可确保九环线的平安、畅通。
(2)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节日期间将继续免费开放,预计日均车流量在1万辆左右,总体可控。
(3)省道302线北川段施工改造路段端午期间仍将执行现有交通管制措施,即从2017年5月15日开始至7月15日止,每日6:00至9:30时,班线客运车辆及7座以下小型车辆、二轮及三轮摩托车、轻型货车(以车辆行驶证认定为准,车货总重10T以下)、施工车辆可与通行;9:30至次日6:00,除应急救灾外其它车辆禁止通行。预计该线路车流量节日期间不会有大幅增加。
2、分流绕行预案。节日期间,九环线如遇机动车流量大幅增加,需要执行交通分流措施。北川大队计划在北川县桂溪镇桂溪大桥处执行分流措施,将平武方向下行至江油、绵阳方向的车辆统一分流,经曲桂路至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至安州区到绵阳。
(二)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1、省道302线施工改造路段全路段。因该路段正在进行施工改造,原有波形护栏、挡墙等安防设施被拆除,全路段临水临崖,安全隐患突出。节日期间在此路段通行的机动车辆必须注意降低车速,减速慢行确保安全。不在放行之列的机动车(如19座以上客运班线车辆、长途旅游大巴、车货总重超过20吨的货运车辆)严禁驶入该路段。
2、九环线北川段鸽子山路段(224KM+100M)因弯道急,机动车行至该路段如车速过快易发生侧翻、坠崖等事故,行径此路段需注意控制车速,减速慢行。
3、擂鼓镇楠竹村、曲山镇石椅村村道路窄、坡陡、弯急,节日期间上下山车辆应注意控制车速,减速慢行,严防发生车辆翻坠事故。
4、任禹路隧道群内路面较窄、湿滑,易发生因车速过快引发的车辆失控等事故,严禁在隧道群内超速行驶、违法超车。
(三)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
北川辖区地处山区,辖区道路大多路窄、坡陡、弯急、临水临崖。节日期间在北川驾车通行,应注意严格控制车速,严禁发生超速、弯道超车、逆向行驶、酒驾、超员超载等容易引发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
四、江油境内(路况咨询电话:0816--3257710)
(一)交通易拥堵路段
    1、省205线江油李白大道沿线,九黄环线,S302线将引来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由于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外出自驾游较多,城区涪江一桥、涪江二桥、诗城路、涪江路、车流量将大幅度增加,建议大家选择绿色出行,低碳出行。
    2、江油第五届乡村旅游活动,前往新安镇农业产业园、二郎庙青林口、大康镇爱情谷百合花景区观花赏玩的游客众多,易造成交通拥堵。
3、前往香水镇鹰嘴崖国家健身步道的游客,请注意道路两侧道路交通指示牌,该路段实行单向行驶。
4、省302线含增路段(西环线—国大水泥厂)道路维修,实行半边通行实施交通管制,易造成交通拥堵
5、省415线江油至北城(煽水路)道路全封闭施工交通管制,江油至平武车辆绕行省205线。
(二)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
    1、城区道路:恒丰园路段、涪江一桥、涪江二桥、涪江路,车辆通行量大,在遇前方道路交通拥堵,不得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2、乡区道路:省205线江家湾处,陡坡、弯急系事故多发路段。
    3、含增镇厂金路,临水、临崖、道路狭窄,无护栏。
    4、中雁路朱家桥处道路,陡坡、急弯,雨天极易发生事故,途经该路段注意观察两侧道路情况,减速慢行。
    5、中雁路38KM处连续弯道,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忌弯道超车、超速、占道行驶。
五、三台境内(路况咨询电话:0816—5239572)
1、省道205线团柏垭路段因施工双向单边通行,请驾驶员注意观察,减速慢行。
2、绵三路芦溪场镇车站易发生拥堵,建议节日期间绕行绵遂高速。
3、省道205线312KM (樱花谷)赏花人流、车流较多,请过往车辆服从交警的指挥,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4、三(台)盐(亭)路三台段道路部分路段正在施工,过往车辆需谨慎驾驶,减速通行,请服从交警的指挥。
5、县道芦(溪)跃(进)路红星至西平段,县道三中路西平至古井段急弯坡陡路窄,节日期间车流量较大,需谨慎驾驶。
6、县道芦(溪)跃(进)路四平至前锋段中的前新桥,限重20吨,请20吨以上的车辆从新鲁、云同绕行至建平、八洞。
7、马望路至新渡口大桥五路口、城北汽车站施工结束,请驾驶员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线,请减速慢行。
8、城区西干道西门市场、老西街至老西门口车流量大,易造成拥堵,请合理选择路线出行。
9、涪江桥西桥头车辆人员较多,请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
六、梓潼境内(咨询电话:0816--8261402)
1、省道302线东段全线施工,目前自强至宝石段有两处桥梁封闭施工,需走临时便道,便道通行条件不好,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自强至宝石段通行条件不好,道路拥堵,去往仁和、大新的车辆可经自强--二洞--宝石绕行,去往元山、阆中方向的车辆可经自强--马迎--公店--王河—元山或自强—二洞—文兴—元山绕行。
2、城区无量路及城北粮站路口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绕行。
七、安州境内:(路况咨询电话:0816-4339533)
    1、安州区城区主要道路、乡镇周边道路、景区道路、省道、高速公路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安州交警建议交通参与者错时出行,避免与外地游客形成交通流叠加。
    2、安州区辽宁大道、成青路、辽安路、晓茶路、雎沸路等景区道路在早晚高峰会出现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的情况,其中罗浮山景区、千佛山景区、花果山景区都是山区道路,路面宽度较窄,弯道较多,请驾驶员在以上路段通行一定注意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面动态行驶,在景区路段游玩时注意按照指定地点停放车辆,在有交警指挥的路段请听从交警现场指挥,安全文明驾驶。
八、盐亭境内(路况咨询电话:0816--7221054)
1、省道101线两河至盐亭段事故多发;
2、省道101线林山至盐亭县城路段即将路面加宽施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观察;
3、嫘祖陵景区禁止一切车辆进入景区,请游客将车辆停放在南天门停车场;
4、盐亭县大仁路金星桥改建工程,折弓至射洪方向大货车(2T及以上)、大客车(14座及以上车辆绕行:折弓↔金孔↔古来↔高灯↔盐蓬路↔射洪。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