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局主办“萌娃进警营,过别样六•一”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6/2 9:53:37
      6月1日上午,江油市公安局主办“萌娃进警营,过别样六•一”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特别邀请了本市20名5至12岁学龄儿童,零距离体验了一次警营生活,让他们过上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
一走进警营,萌娃们个个欢呼雀跃,在民警的带领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由十面液晶显示屏组成的诗城好警文化墙,孩子们立即对播放的宣传视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要是有一天能穿上警服,也要向他们学习,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孩子们兴奋地说。
紧接着大家走进了市局办公大楼,参观了110指挥中心,一进入指挥中心,孩子们就立刻被大屏幕上的各种监控画面和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所吸引,脸上流露出好奇和兴奋的表情。值班民警向孩子们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10以及报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孩子们从我做起,告诉家长及身边的人正确拨打使用110、理解110。
接着,在值班民警的指导下,孩子们坐上了接警席,拿起了对讲机,足足的过了一把警察瘾。随后,大家又实地参观了江油市公安局警史馆,馆内丰富的文字、照片、实物资料,向孩子们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江油公安人走过的光辉历程。“江油公安警史馆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了解公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谢谢你们!”一位家长动容地说。
随后,民警带领孩子们来到江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组织孩子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民警用轻松愉快、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介绍了标志标牌的认识,通过孩子举手提问,交警回答的方式互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先从自身做起,同时向社会、学校、家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紧接着,大家来到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民警向孩子及家长展示了交通手势操并对孩子进行一一指导,最让孩子们激动的莫过于警用装备的展示,看着各式各样的警用装备,孩子们随即缠着警察叔叔开启“提问模式”,民警耐心的一个个给孩子们讲解装备的名称和性能。在警察叔叔的指导下,孩子们还兴致勃勃的拿着盾牌,带上防暴头盔亲身体验警用器械与民警进行一场友谊对抗,“叔叔为了保护我们,每天都要穿得那么重的装备训练,好辛苦!要好好学习以后也要当警察。”一位小朋友说。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和拓展游戏中,小朋友们也为民警叔叔和阿姨们表演了唱歌、诗词朗诵等节目,大家由彼此陌生到默契的配合,最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