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启动部局统一机动车选号系统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6/21 16:28:30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关于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绵阳代表四川被定为选号系统第一批推广应用单位,于2017620日在全市启用了部局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

通过号牌管理改革,实现统一号牌号码发放、统一号池维护管理、统一号码资源监管“三个统一”,确保号牌发放的公平、公正、公开。

启用部局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后,选号范围扩大,群众可通过随机选号和自编自选两种选号方式,在互联网或者公安内网选取心仪号牌。启用部局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后,全市各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共用一个号池,号牌资源进入号池提前公示,群众可就近选择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选取号牌,实现业务分流。

620日起,保号期限缩短,将以前的保号期限由三年缩短至一年;保号范围扩大,除新车外,二手车也可以保留原号,二手车交易将更加活跃。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