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道路绿波带诱导系统在绵阳建成投入使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6/19 16:36:15
 

作为绵阳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系统二期项目子系统之一的道路绿波带诱导系统于近期建成投入使用。目前已在城区31条道路绿波带上应用,也是全省第一个建成应用此类系统的城市。

基于绵阳城市道路智能交通大数据分析,根据每条道路交通流量变化,设置不同时段的绿波带,每条绿波带的建议通行时速同步实时调整。系统实时将通行绿波带道路的最佳时速发布到安装在该绿波带道路起点的LED诱导屏上,提示驾驶人按照此建议时速驾车行驶在该段道路,即可畅享绿波带通行带来的愉悦,让道路交通参与者更好地感受智能交通的成果,也是“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的具体体现。

通过该系统的应用,改变了原来驾驶人不知道“绿波带”为何物?不知道绿波带道路在哪里?不知道如何通行绿波带?等问题,有助于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绿波带通行可减少频繁的刹车、起步、加速,不但能令道路秩序更顺畅,提高道路通行效率,降低事故发生概率,还能大大减少尾气排放。另外,在遇有突发事件时,还可通过分布在各路口的诱导屏及时发布提示信息,比如遇抢险救灾时,可提示社会车辆让行抢险救援车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抢险救援速度。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