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机动车号牌改革首日 交警有话说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6/21 16:35:50
    6月20日是号牌改革实施的第一天,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很多车主如愿以偿选了自己心仪的号牌,针对第一天出现的情况,为了确保车主朋友权益,能够流畅快捷完成选号上牌业务,交警特别提醒:
    一、【不信谣】不管是公安网选号还是互联网选号都是在全市统一的一个号池内进行选号,无任何人工操作可能选取所谓“吉祥号牌”,请广大车主朋友不要轻信谣言,轻信所谓熟人、朋友或内部渠道可以优先选择,防止上当受骗。
    二、【准确录入】车主朋友通过互联网须通过手机或电脑注册成功后,严格按照提示进行选号操作(真实准确录入相关信息),否则平台审核不过。
    三、【误录补救】由于车主朋友误录信息或系统核查未通过造成信息锁定,请不要着急,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相关上户资料到车管所服务大厅进行解锁。对于恶意录入不实信息导致信息锁定的,将列入黑名单不予以解锁。
    四、【选择领牌方式】由于系统才投入使用,需要调试、业务流程还需优化,建议车主选号后尽量选择邮政寄递方式(36小时内可寄达,邮政人员免费安装)。
    五、【就近办理】全市公安网选号还是互联网选号都是使用统一的一个号池,所有号牌资源全部相同,大部分群众都选择到支队车管所办理,造成人员拥挤、等候时间长。建议就近到各交警大队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选号上牌业务。
    六、【选号需慎重】
    1、车主未在互联网选到心仪的号牌,可以到就近业务办理点进入公安网随机选号。
    2、互联网预选成功后,5个工作日内办理相关业务,否则失效进入黑名单,两年内不能在互联网办理机动车选号业务。
    3、互联网预选成功后但不满意,可以选择放弃互联网选号,在办牌窗口选择公安内网随机选号,但车主信息会进入黑名单,两年内不能在互联网办理机动车选号业务。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