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党的96岁生日之际,要提醒老人警惕红色诈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7/4 11:10:13
    2017年6月中旬至7月初,公安机关接到多起有人以买卖毛泽东主席画像和雕塑的形式骗钱,以及宣传红色思想、党的生日之后向老年人推销降血压保健品,而且一般实施诈骗地点都在远离城区乡镇,被骗群体多选择红色文化根植较深且防范意识较低的老年人。骗子利用毛泽东等国家领导人在老年人心目中高大的形象,以宣传毛泽东思想,取得老年人信任。向老年人推销以毛泽东为主题的胸章、塑像、手表、纪念币等。该类商品开价在一百元左右,但材质低劣,和其宣传的大相径庭。特别是纪念币,在推销中,往往用限量、含金等字眼,其实只是表面喷金色,不含黄金成分,实为诈骗。
      警方提醒,莫让老人的一颗红心成为骗子行骗的手段,做子女的平时要有意识地将报纸上、电视上看到的一些案例告诉老人,让他们对这些常见的骗局有一个了解,要时不时地提醒老人,天上不会掉馅饼,很可能你以为自己占了便宜,实际上却要付出更大的代价。以防将来遇上了类似的情况时能够有所防范。
      其次,建议老人把大部分的钱存在银行而不是放在家里,身边只留下一些零散的钱。假使骗子已经成功骗到了老人的信任,但是由于手头没有那么多的钱,而且也没有银行存折的密码,想要取钱必须要打电话给子女,这样子女们就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发生了什么情况,并且阻止老人落入陷阱。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