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开车这些行为要不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7/4 16:32:48
夏季高温天气下,驾驶车辆有哪些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的因素,都有可能影响到驾乘人员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今天,就让蜀黍告诫你:以下事情千万做不得!
穿拖鞋开车
夏季天气炎热,有很多车主为了图个清凉,经常会穿拖鞋开车出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拖鞋鞋底摩擦系数低,操作稍有不当,拖鞋就可能卡在油门或刹车处,给行车带来危险。请注意:穿拖鞋开车如果被查到,是要记分和罚款的哟。建议喜欢穿拖鞋出门的驾驶员,可以备一双平底鞋开车时换上。
凉席坐垫不固定
皮座椅经过暴晒后会很烫,为了清凉一些,有些车主喜欢在皮座椅上垫个凉席坐垫。但是,千万不要选择不能固定的凉席坐垫!!因为紧急刹车时,由于惯性,人很容易滑出去,这样是很危险的。
易燃易爆品放车上
夏天尽量不要把一些平时常用的香水、发胶、老花镜、一次性打火机、电池、高压灭火器等物品放车内。在高温的作用下,这些物品内部的液体极易膨胀,有爆炸甚至引燃车辆的可能。
随意降低胎压
夏季胎压过高的确有爆胎的风险,但胎压过低,则会加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面积,内部温度反而升得更快,持续的高温会严重破坏亏气轮胎的内部结构,造成轮胎强度下降,继续行驶就有爆胎的可能。夏季,我们没有必要刻意去降低胎压,只要让其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即可。
高温行驶后直接洗车
很多车主喜欢用冷水洗车来给爱车降温,结果导致汽车内部机械和漆面出现问题。汽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底盘以及其它各运转系统都处于高温状态,这样情况下用冷水洗车,温差巨大,会对汽车的金属结构,特别是机械内部结构造成损害,甚至可能发生爆裂。车身长时间处在高温暴晒,温度极高,用冷水汽车极易造成车漆的老化。
在车内开空调睡觉
汽车空间狭小,如果车内空气设置在内循环,人体呼吸导致车内氧气会越来越少,而呼出氧化碳会越来越多。当车内二氧化碳浓度达到定值时人就会出现昏迷及脑缺氧情况。一般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超过1%时人即有轻度中毒反应;当超过3%时开始出现呼吸困难;超过6%时就会重度中毒甚至死亡。即使在室外在车内开空调睡觉,特别几个人一起时更要当心,应将车窗留条两厘米宽缝隙,且每小时通一次风。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