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起四川省内迁户口不用再开准迁证迁移证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6/26 11:32:39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户政管理便民服务水平,在前期各地开展户口迁移“市州内一站式” 服务基础上,从2017年6月26日起,四川全省公安机关将全面启动户口迁移“省内一站式”。

  从本月26日起,户口登记在我省的居民,到全省公安机关治安户政窗口申请办理省内跨市州户口迁入业务时,只要符合户口迁移政策和迁入地落户条件且相关资料手续齐全的,迁入地公安机关治安户政窗口在审核审批后,通过省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为其“一站式”办理户口迁入业务,不再为申请人出具户口准迁证,不再要求申请人到迁出地办理户口迁移证,提升公安机关治安户政窗口办事效率和便民服务水平。
      凡户口登记在四川省的居民,在迁入地申报办理省内跨市户口迁入时,均可直接到迁入地公安机关治安户政窗口,申请按照户口迁移“省内一站式”服务办理迁入业务。但存在户口真伪存疑、户口被冻结的,暂无法办理“省内一站式”迁移业务,需查清解冻后才能办理;存在户口相关信息需进一步核查、有违法犯罪嫌疑正被立案调查、不按要求开展户籍和实有人口登记工作等相关问题状况的,仍然按照原有户口迁移准迁迁入流程规范执行;省内大中专学生户口迁移、16岁以上成年人在省级人口信息系统中无身份证照片信息的,仍按原有户口迁移流程规范执行。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