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省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7/11 10:10:56
      7月10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省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现场会精神和省环保专项督导组对绵阳督导反馈意见;通报了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江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就黄标车淘汰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交警支队对全市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局长张德溥就省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及迎接国家环保督查组检查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张德溥副局长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事关全市人民福祉。近期,中央和省、市密集上召开会议,对环境保护工作作出了一系列的安排部署。为了全面整改落实省环保督察组检查出我市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迎接8月份国家环保督查组的检查,全市公安机关要把省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认识要特别到位,工作重点要特别突出,组织领导要特别有力。不仅要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上交出优异答卷,更要在推进“美丽绵阳”工程建设和迎接国家环保督查组检查中交出优异答卷。
      张德溥副局长强调:一要明责。公安机关要行使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要依法对机动车的噪声以及城镇范围内从事生产生活排放、偶发性噪声进行监督管理;要依法侦办涉及环境领域内的刑事犯罪案件和行政案件;要负责淘汰黄标车、老旧车,配合环保部门对尾气排放不合格依法进行处罚,要组织、制定、实施重污染天气的限行和应急方案,配合有关部门处置环保突发事件;要负责城区烟花爆竹燃放的管理,配合有关部门规定燃放区域和时段。全市公安机关要对照职责,补齐短板。二要履责。各级公安机关相关警种要根据各自承担的责任,认真履责,并要突出重点。强化黄标车淘汰的推进;严查涉嫌环保领域内的各种违法犯罪;各级治安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环保部门的检查和查处;对机动车噪声治理,交警部门要完善标识标牌,加大宣传教育和处罚力度。三要配合。全市公安机关要有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形成“一盘棋”局面。在整改推进和迎检中,要主动担当,主动履责,主动对接,主动配合。特别在抑尘治理中,交警、巡特警要积极配合,要主动与城管,路政部门配合,县与县之间也要无缝配合。四要追责。全市公安机关要在“省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推进和迎检中,共同努力,共同担当,以一流的成绩迎接国务院的检查,以实际行动回报市委、市政府对公安机关的期望,凡是履行责任不到位,迎检中给市委、市政府、公安机关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格追责问责。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