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交警支队全力做好暑期汛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7/26 11:01:12
      一、加强隐患排查,筑牢管控防线。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问题导向意识,盯紧源头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整改治理。一是狠抓源头,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联合安监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住建局等部门对辖区内商砼企业、货运企业、客运公司开展暑期安全大检查,要求各企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监管制度,切实把好源头关。二是立足路面,加大隐患排查治理。7月5日辖区迎来强降雨天气,7月6日起,积极会同辖区乡镇交管办,对农村地区临水临崖路段、桥梁、校园周边道路、连续下坡、急弯陡坡、路口等交通设施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树立警示牌,落实专人定点定时巡查,必要时实施交通管制。加强与区住建局、环卫部门的沟通联系,快速处置山体滑坡、树枝倒塌等突出事件,全力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三是完善台账,落实有效整改措施。针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山体安全隐患、汛期危险路段等,及时分类汇总建立了工作台账,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
二、聚焦重点违法,高频开展整治。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工作为出发点,通过采取“弹性工作制、错时工作制、延时工作制”等勤务模式,切实做到重点路段违法必纠、重点车辆违法必处。一是持续开展酒驾集中整治。针对夏季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实际,紧紧围绕城区重点整治区域、整治时段,提前研判,统筹资源,通过设置“前置观察点、后置拦截点”的方式,在城区重要路口、路段设置检查点,同时辐射周边道路,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查处,有效保障了整治声势向、力度大、效率高。二是持续开展货运、工程车辆集中整治。结合货运、工程运输车辆夜间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多发的特点,集中优势警力,进一步加大城区重点路段22时至次日凌晨3时的管控力度,以货运、工程车辆为主,实施“零容忍”严查严处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沿街撒漏、违法鸣笛、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织严管控网络,营造高压严管氛围。三是持续营造农村道路严管氛围。以辖区各乡镇和集市为重点,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与派出所、交管办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建立联勤联动机制,严查违法载人、摩托车超载、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利用魏城中队新建“三级指挥平台”,对农村地区交通违法多发路段进行实时的视频巡查,及时有效降低了农村地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坚持宣传先行,营造整治氛围。一是借助媒体力量。通过FM103.3、直播绵阳、交通安全信息网等宣传平台,提前公布辖区强降雨天气道路通行情况,对辖区内道路车辆通行力度进行实时更新公布,广泛宣传强降雨天气行车常识,教育劝导机动车驾驶人摒弃交通陋习,提示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二是曝光违法行为。积极利用“双微”平台、今日头条、交通安全信息网等网络媒体,发布整治工作信息,曝光一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三是发挥劝导员作用。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发挥好农村地区“两站”“两员”的作用,通过发送宣传资料,提醒农村地区群众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