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市局“四加强四确保”扎实做好旅游旺季景区治安防范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7/18 11:08:06
      进入夏季,养马峡、青龙峡漂流、大康佛爷洞、窦团山等景区迎来旅游旺季,各地游客纷纷踏至。江油市公安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旅游旺季景区治安防范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一、加强投入保障,确保景区警务运转。将景区警务摆放突出,着力从组织领导、基础设施、警力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其高效运转。市局高度重视景区警务工作,成立了以局党委委员、副政委王晓东为组长,治安、消防、交警、派出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力打造景区警务,治安大队、厚坝派出所多次对景区警务室建设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和广告公司对接,对警务室标识标牌设置,具体尺寸进行了测量和安排。6月29日养马峡投资工作在景区接待中心按照公安机关景区警务室建设标准,已经完成建设,厚坝派出所已落实了警务室民警及协警各一名,同时,警务室已开展各项工作、指导景区各企业、农家乐安全建设及处理各项警务工作,并在景区内物建治安耳目2人。
二、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治安动态全面掌控。按照警务跟着警情走的要求,积极组织警力强化景区娱乐场所、特业等高危行业的检查力度,加强对景区金融机构、金融营业网点、超市、水电、油、气等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检查,实地督促检查火源查缉点、消防设施等环节,积极消除各种治安隐患。截至目前,共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建设。通过警情研判,确定重点目标和部位,每周对场所行业、出租房屋等进行滚动检查,确保不形成热点,积极营造随处可见警察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卡点设置,强化检查和盘查,随时接待报警求助,近期以来,盘查可疑人员150余人。
    三、加强服务群众力度,确保景区满意度全力提升。根据景区客流量规律,调整民警工作时间,开展错峰执勤,实行弹性工作制,特别在早晨、傍晚等人流量较大时段,实行民警全勤上岗,确保景区游客高峰时段警力始终充足,按照“警随人动”的原则,民警根据人员流动情况在景区入口等重点路段机动执法执勤,确保各类警情能及时处置,避免发生踩踏事件。同时,民警深入景区周边村社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治安热点、难点问题,公布民警办公电话及手机号码、留言薄,便于接受群众反映各种情况,及时梳理,谋划对策。目前,走访摸排整治景区周边治安乱点2个,收集各种意见建议10条,营造温馨和谐的治安旅游环境。
    四、加强道路安全管理,确保景区道路安全畅通。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旅游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广大游客出行安全,交管部门组织民警会同景区管理部门提前踏勘线路,对全市景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道路交通安全标识、道路通行状况排查,可能发生的道路、桥梁垮塌、山体滑坡险情隐患的排查对,并将排查情况上报当地政府及主管部门,进行整改;采用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突出重点旅游线路,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客车超员、低速载货及三轮汽车载客、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组织民警定期不定期深入各重点旅游景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车辆驾驶人和广大游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先后通过我局官方微博、“阳光调频97.6”等新媒体,提醒车辆驾驶人和旅客进入景区后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教育驾驶人和旅客注意交通安全。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