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已有人利用地震灾情开始行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8/11 9:53:51

      “我是地震局救援中心的,刚刚四川九寨沟发生地震,急需各位爱国同胞献出我们的爱心,让我们拿出《战狼》的爱国情怀投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动中。请把钱打到xxxx账户,我们会用这笔钱解救四川同胞,等救灾过后,我们会双倍返还您的捐款!”就在四川阿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发生不久,这样一则冒充地震局救援中心号借地震灾情行骗的短信,就被网民曝光了。这条冒名诈骗短信,“诞生”及时,还蹭上了电影《战狼》的热度,显然是颇费了一番功夫,可是汇款账户是个人账户、居然号称会双倍返还捐款,这样的大漏洞,实在令人啼笑皆非。虽然绝大多数网民对这样的诈骗短信都嗤之以鼻,但是警方还是希望大家要提高警惕,因为往年与救灾相关的诈骗案例中,还是有不少人中招。

      打着天灾人祸的旗号进行诈骗,骗子的手段层出不穷,套路也年年翻新,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记住以下几点,以自己不变的防线,来应对骗子百变的花样:
1、接到陌生号码的短信、电话向你索要捐款,在没有获得对方准确身份的时候,切莫盲目捐款。为灾区捐款,一定要通过官方公布的救灾专用账号,这样才能避免上当受骗。记住一点:正规的募捐收款方一定是单位账号而不会是个人账号。
2、不轻易点击来路不明的网站链接,谨防遇到骗子按照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相关慈善机构官网搭建的假捐款网站,被骗取银行卡号及密码,转走资金。
3、遇有自己的QQ、微信好友发起的捐款,多问细节,冷静思考再做决定,最好能跟对方进行语音、视频通话,确认身份后再转账。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