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黄环线东线各交警大队众志成城保畅通促安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8/15 10:28:50
      8月8日晚阿坝九寨7.0级地震发生后,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采取措施,组织警力驰援九寨灾区,对九黄环线东线全线实施交通管控。各交警大队在工作中,认真扎实的落实支队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确保“生命通道”保障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
平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是在第一时间集结了57名警力,设置了8个临时交通管制卡点,对九黄环线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确保了救灾车辆的安全畅通。二是设置了临时交通流动巡逻组,对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确保被转移出的游客能顺利、安全送出。三是精选了10名优质警力与支队的增援警力驰援九寨灾区,在黄土梁隧道处有序指挥和疏导运送游客车辆。
8月9日晚,九环线上行的救灾车辆和下行的转移游客车辆较多。平武大队林家坝中队民警巡逻至南坝桐子梁处时,发现路边一辆大巴车开着双闪停在路边。民警向大巴车驾驶人了解情况得知是车辆抛锚,无法继续行驶。当时情况紧急,车上是几十名地震灾区转移出来的游客,且大巴车抛锚停放的位置存在一定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巡逻民警向大队长王润桥汇报了情况后,大队长王润桥要求要立即转移游客,保障人员安全和道路畅通。民警一边联系了两辆南坝车站的中巴车先将游客运送到南坝场镇,一边为抛锚车辆联系了修理厂。在南坝,民警为游客提供了开水和食物,解决当时的温饱,并及时从绵阳联系了一辆大巴车顺利将游客全部安全转移到绵阳。
江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动警车、清障车、拖车40余辆。一是分别在辖区马踏飞燕、北接口、水口庙、爱情斑马线等2条主路和2条支路的卡点设置了标志标牌和反光锥筒,实行24小时交通管制。二是对辖区九环线沿线进行巡逻管控,并对通往平武、九寨沟方向的机动车进行劝返。三是通过电视台、电台、微博、微信、互联网等媒介及时发布九环线路况信息,交警工作动态信息,抗震救灾知识,引导车辆绕行,为救灾减轻通行压力。四是制定了调流方案,采取了重点时段实行单向现行,每个路口定人定岗等多项措施,借助智能交通系统,实时监控、分析全区交通现状,提前进行道路远端疏导,中段调流,近端管控,最大限度保障沿途行驶车场不拥堵、不滞留、不停靠,最大限度满足救援的需求。
北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抽调30余名警力,会同县局巡特警、治安警等警种警力,由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付勇带队于8日晚11时,赶赴九环线北川段迅速展开交通管制、疏导等应急工作。应急警力抵达九环线后,由教导员李智全部安排布置到沿线各点位上,并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严格管控九环线生命通道,对外交通“只出不进”的总体要求开展管控。擂鼓中队以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大门口路段管控点为阵地,采取远端分流,层层疏导的方式,对过境车辆进行甄别筛选,严禁社会车辆经老县城地震遗址过曲桂线驶入九环线,确保救灾车辆顺利通过九环线生命线。
直属二大队驰援出发前,陈海明大队长要求:要充分发扬绵阳交警连续作战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作风,坚守岗位,临危不惧,做好地震灾区交通疏导工作,确保震区道路畅通。同时,加强防范意识,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大队20增援民警到达震区后,翁少程副大队长迅速联系当地政府,认真分析了当地道路通行状况,将警力布置在重要节点。一是民警三班两运转24小时值守在管控点,对进入九寨沟的所有车辆进行甄别放行,确保平武客运站路段、平武北山检查站等重要线路的安全畅通。二是积极联合多警种,冒着余震不断、飞石塌方的危险,对危险点进行排查,确保了救灾人员、物资安全进入地震灾区,为受灾、受伤群众转移提供了安全保障。三是通过媒体开展抗震救灾区知识,避免辖区社会团体、个人志愿者盲目自驾前往灾区,给灾区“添堵添乱”,有效策应了灾区救灾抢险的交通保障工作。
直属一大队一是打通救护通道。8月9日下午,4名来自震区的重伤员要到到市中心医院救治。大队科学组织,用12分钟确保了8.5公里生命通道的畅通,为抢救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其《紧急护送震区伤员就医》的视频上传至微博,得到了中国警察网络电视、四川交警官方微博的转载及专题报道,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二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绵阳平政汽车站作为救灾集中转运站,有近2万名游客通过该中转站进行转移疏散。为确保九寨沟游客安全疏散,有效杜绝游客滞留现象的发生。大队在车站设置了服务岗,实行24小时值守,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为疏散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确保了组织疏散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