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分局“三零”举措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8/17 10:40:04
      2017年是绵阳参加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之年,也是安州区首次接受总评考核之年。为切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区首次参加总评顺利通过,安州分局结合自身职责任务,逐项对照工作任务清单认真梳理、查缺补漏,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城市环境。
整治不良社会风气,打击黄赌违法犯罪“零容忍”。截至目前,共组织集中清查行动5次、区域性清查行动25次,捣毁黄赌窝点5处,破获涉黄涉赌刑事案件3件,起诉10人。查处治安案件17件,行政拘留35人,收缴并销毁赌博机207台。一是广泛利用广播电视、现场展板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积极发动群众通过拨打110举报涉黄、涉赌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向社会公布了QQ、微信等举报方式,多途径、多渠道收集黄赌违法犯罪线索。另一方面,加大阵地控制,社区民警借助“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深入辖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出租屋开展摸排,最大限度的拓展案件线索来源。二是以“黄赌”治安问题相对突出的花荄、界牌、秀水、塔水、桑枣五大场镇为整治重点区域,坚持重拳予以定向打击。7月20日晚,分局出动45名警力突袭位于界牌镇一出租屋内的赌博窝点,当场挡获涉嫌赌博违法犯罪人员16人,现场收缴赌资1万余元。该窝点的捣毁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为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打造安全稳定环境,落实动态治安防控“零缝隙”。一是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通过“天网”二期工程建设和天网一期工程改造升级,全区形成了438个524路视频监控图像。建成“小天网” 视频监控1120个,整合社会监控资源3000个,实现了全区域“天网”视频监控的全覆盖;在城区,由巡特警通过动态布警、重点巡防和“135”梯队处置勤务,负责街面巡逻,派出所负责小区和单位巡逻;在乡镇,推广了沸水镇“六岗合一”巡防模式,场镇分别组织不少于10人的专职巡逻队,农村每一个村组织不少于4人的兼职巡逻队,全区专兼职巡逻人员达到了1400多人。二是改进派出所勤务模式。分局立足各乡镇治安形势,重新划分、定义了三类派出所。将19个派出所划分为:1个城区派出所,7个治安形势相对复杂的乡镇派出所,11个治安形势相对简单的乡镇派出所。统一了“三队一室”、“两队一室”和“一警多能”的勤务模式标准,明确了工作职责。全面推进派出所规范化建设,从软、硬件方面对派出所进行了整体打造,使派出所内部分工更精细,责任更明确,运转更高效。三是强化行业场所阵地管控。将全区115家旅馆、37家歌舞娱乐场所全部纳入等级化管理范畴,实行动态升降等级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管控质效;旅馆、网吧、跨省市长途客运车辆车站全面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全区110家物流寄递企业、353名从业人员全部纳入重点单位管理。四是加强重点物品管理。全区35家加油站全部安装了散装汽油购销实名登记系统,实行散装汽油实名购销;对涉枪单位5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17家全部登记造册,纳入重点单位管理,强化日常监管;对全区28家民爆物品使用单位全部实施“一体化”管理,有效降低审批、购买、储存、使用环节的隐患,确保民爆物品安全无事故。五是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逐人落实了管控和救治措施,有效地减少了肇事肇祸行为的发生。
营造文明和谐氛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零距离”。一是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分局联合教体、食药工质、文广新旅局等部门先后5次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清查校园周边电子游戏、网吧等行业场所90余家,取缔学校周边的违规经营场所7家,收缴电子游戏赌博机37台、管制刀具10把,其他锐利器具13把,及时发现整顿安全隐患17处,整治校外治安乱点6处,处理校园周边纠纷13起,开展法制宣传活动31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建立法制副校长制度,每学期由法制副校长为学校师生上法制课,并适时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法制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分局建立了“护学岗”制度,学校上放学时段,巡特警、交警、派出所社区民警定时在学校门口及道路交通复杂地段执行勤务,维护治安、交通环境,为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保驾护航。二是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分局建立了一支9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由工会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清扫街道、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深入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主要交通路口、客运公交车站、校园周边等重点测评点位,每日上下班高峰时段,配合交警、城管加大常态执法劝导和文明交通宣传力度,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树立安全文明意识,养成守法礼让的良好习惯。三是立足职责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分局组织机关单位民警先后5次深入街头开展清洁大扫除活动,全体志愿者不怕脏、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到清除街头小广告、清扫街道、净化绿化带等行动中。同时,志愿者还不忘向沿街商铺业主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相关知识,提醒业主们切实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做好店面的清洁卫生;各派出所重点围绕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展开整治和劝导行动。执法民警依法对机动车、非机动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灵活运用口头警告、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拍照、拖车拖移等措施,加大对各类违法停车行为的处罚和警告力度。通过努力,进一步规范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初步实现了机动车“停车进场、停放归位、朝向一致、间隙适当、规范有序”,非机动车“停车归点、停放整齐、朝向一致、规范美观”的效果。交警大队通过设置固定整治检查点,联合巡特警组成巡逻整治组,对过往货运车辆逐一检查,严查非法改拼装、超限超载、抛洒地漏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依法进行处理。同时,向货车驾驶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对超限超载危害性的认识,从源头上减少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