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交警“清零”校车安全隐患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8/30 9:39:03
      新学期临近,为确保学生返校交通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目前交警部门已对全市登记注册的68辆校车和119名校车驾驶员进行了全面排查梳理,对其中3名逾期未审验的校车驾驶员和1名违法未处理驾驶员落实辖区督办责任。
开学前夕,市交警支队联合相关部门针对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的非专用校车进行了排查清理,抄告教育部门,报请当地政府注销其校车使用许可,及时收回并注销其校车标牌。对查获学校或校车服务提供者使用其他载客汽车提供校车服务的,严格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针对农村地区公路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再次对校车行驶路线进行细致、周密排查,确保通行安全。
除此之外,开学第一周,交警部门还将组织开展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严查校车超员、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和农村地区面包车非法改装、人货混装、超员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接送学生的违法行为。
同时,交警部门还将联合教育行政、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学校和校车企业召集安全管理人员、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法制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督促学校开设交通安全课,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非法客运和货运车辆,劝导家长不租用不合格的车辆和不雇请陌生人员接送学生;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提升教师、学生及家长、校车驾驶人安全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