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 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是交警蜀黎最牵挂的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9/1 10:46:02

      又到一年开学季。近日,我市各个中小学迎来学子返校高峰,各校园周边路段交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情况,给早高峰出行的市民朋友带来一定的困扰。市交警部门已出动大批警力,力保校园周边道路通畅。早在开学之前,交警蜀黎就已针对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校车安全、驾驶员培训宣传等问题,开展了多项整治行动。

8月28日至30日,交警在辖区各学校(西科大、中医校、民族学校以及涪城区各乡镇中小学)周边路段,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等工作方式,开展涉校车辆突击整治行动。严查小型面包车和涉校车辆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检查车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驾驶员证件信息和车辆登记信息是否有效,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登记备案。
整治同时,交警还深入校园,向学生及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劝导学生家长和引导学生勿坐黑车、超员车和无牌证车等安全性能不全的车辆,以免发生意外,尽最大力提升学生及家长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此后,市交警部门将继续大力整治涉校车辆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