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骗局来裘,你知道如何防范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9/13 14:30:48

近年来,随着公安机关对酒驾行为的打击查处日趋严厉,“酒后不开车”已经成为紧绷在广大驾驶人头脑中的一根弦,代驾行业遂因时而兴。一些不法分子竟然从代驾业务的兴旺中嗅到了“商机”,设下连环陷阱,将车主诱入彀中。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提醒广大驾驶人不要上当受骗。

一、尽量不要贪便宜、图方便而直接找酒店、餐馆、酒吧等门口招揽生意的代驾司机。如果双方达成协议,也要先查看对方驾驶证,并将协议内容通过录音录像或其他方式保存。

二、最好通过正规代驾平台下单。平台派来的司机都有信息备案,并由平台统一管理,通常不会发生意外。同时,最好提前与代驾司机签订书面代驾服务协议。

三、如果是醉酒的车主找代驾,最好由一名意识较为清醒的同伴陪同。

四、如果遇到“半途而废”的代驾司机时,万万不能选择自己驾驶,哪怕侥幸开一小段也可能构成危险驾驶罪。可以联系亲朋来救急,或者把车留在原处,待醒酒后再来取车。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