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明华深入梓潼县石牛镇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9/18 16:43:02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市级领导调研联系点制度的有关精神,通过调研了解情况,听取民意,帮助解决困难。2017年9月15日,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明华同志带领市局机关党委书记田光月和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梓潼县石牛镇开展调研工作。
王明华副市长先后来到石牛镇华沙村、金牛街社区、雁门村等地,实地了解了该村以产业强镇为依托、以提升场镇功能为载体、以做大第三产业为重点、以统筹协调发展为根本,强力推动“一带多园”发展思路,做强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和基础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和汇报。王明华副市长边看边听、边听边问,就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旅游兴镇推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特别是在调研“和谐安镇”的情况中,对移民工作和“雪亮工程”进行了重点调研,他指出全镇共有82户397名移民,数量相对较大,当前最主要是做好各项稳控工作,前期梓潼县公安局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临一线,承担了“主力军”的职责任务,在涉及水、电、路、房等方面的诉求问题中,畅通沟通机制、耐心细致工作,在短期内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镇党委政府与公安等部门积极配合,形成了良好的协作机制。当前,要以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重点,加大有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和具体问题的解决力度,从实从细、从小从微加强与移民的沟通交流,对诉求、动态做到“清、细、精、准”,始终把思想教育引导作为主要措施,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稳定;在石牛雁门村查看“雪亮工程”中,王明华副市长认真调研了“雪亮工程”建设情况、建设前后的发案对比、视频资料存储时限等情况,他强调:积极争取将农村公共视频联网入户的“雪亮工程”,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要体现,要积极借助综治、公安等力量强力推动,并以镇乡为单位完善建设“小天网”,实现镇、村、农户三级监控覆盖,确保案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处置,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技术兼容、系统完善、覆盖全面的格局,有效地对社会面实施24小时控制的视频监控网络。
最后,王明华副市长在石牛镇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基层干部谈心交流、畅所欲言,掌握在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王明华副市长指出:石牛作为梓潼的南大门,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经济发展水平处于全县的中上游,各方面的成绩赢得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同时对提出的两个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市级联系领导,将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针对今后的工作,王明华副市长强调:一是继续做大做强特色农业。要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石牛镇在全县地理位置优越、区位优势明显,要调整结构创特色、依靠科技增效益、看准了的项目就一定要先行先试,不断把特色经济做活做好。二是继续加强治安综合治理。没有良好的治安环境就没有好的发展支撑,要巩固“雪亮工程”的成效,在创新打防机制上狠下功夫,公安派出所要发挥基层公安机关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作用,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全镇上下要积极整合力量、共享资源,完善好公调对接等机制,融合好综合治理等资源。三是继续关心关注石牛发展。作为联系的市级领导,将一如既往做好定点联系工作,切实解决石牛镇在发展过程中的困难,沉下身子、甩开膀子,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巧干,把调研成果转换为强大的发展动力。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