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成省内首个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9/21 16:37:34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交通秩序,深入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治理和“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行动,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查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市局交警支队于前期经过技术论证、设备安装调试、证据标准制定,新建一批新型电子警察系统,自动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这种新型电子警察系统也是省内城市首个建成,并将在我市逐步推广应用。
该系统由高清视频采集、补光、分析存储和中心管理单元构成,通过领先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可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抓拍和曝光。在不需要人工介入的前提下实现对“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自动抓拍和规范管理,杜绝驾驶人的侥幸心理,实现向科技要警力。
这种新型电子警察系统主要是针对机动车行经设有人行横道,但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情况进行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一旦违法将予以罚款50元、记3分的处罚。
通过该系统的应用,将促进全体交通参与者进一步树立遵规守法的意识,自觉养成文明驾驶的习惯,积极参与“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