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分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9/30 15:22:07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进一步提高全区毒品预防教育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努力抓好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宣传教育。9月下旬,安州分局组织禁毒宣教小组先后深入到兴仁、黄土、乐兴、塔水等乡镇中小学校,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暨秋季禁毒辅导员培训活动并取得实效。
培训会上,禁毒宣教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毒品基本知识和毒品预防教育教学方法与技巧的运用,给参训教师上了一堂生动而直观的毒品预防教育教学培训课,为今后全区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中,禁毒宣教小组通过展出禁毒宣传图片、毒品仿真样本,发放《禁毒法》、《防范合成毒品危害宣传》等小册子,做毒品预防教育报告等形式,向在校师生宣传禁毒工作知识;现场展出的禁毒宣传图片、毒品仿真样本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在禁毒讲座上,教员从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意义、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等五个方面分别作了讲述;同时,结合青少年学生的认知特点,运用实际案例,重点讲述了毒品对国家、社会、个人、家庭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