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游拒绝“内忧外患”——警方为您来支招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9/30 15:39:40

      今年国庆与中秋节“喜相逢”,八天的超长假期,不少市民朋友们选择自驾出游来放松心情、释放工作压力。

  但是,在愉快的自驾游旅途中,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令人措手不及。

  车窗未锁,钱包现金险被盗

  2017年4月,吴小姐自驾前往外地和朋友聚会。凌晨2时许,当她聚会结束回到车内时,突然发现车内有一名男子躺在后排座椅上睡觉。惊恐之下,吴小姐报警求助。

  民警调查后发现,这名无业男子当天晚上正在街上闲逛,突然发现一辆小轿车窗户未关,便从窗户爬进车内欲借宿一晚。结果进入后,这名男子惊喜地发现车内还有一个钱包,内有五千余元现金。接着该男子就满足地躺在后排座椅上开始睡觉,还没来得及“携款逃跑”便被车主发现。

  警方支招:

  1.谨防车内财物被盗。

  下车游玩时,一定要检查一下车窗车门是否已经锁好,有条件的还应启动报警装置,切勿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

  2.谨防随身物品被盗。

  遇到人多的场合不要围观,以防窃贼乘机浑水摸鱼。同时,女性朋友要避免深夜外出或只身一人行走,最好结伴出行。

  3.谨防家中财物被盗。

  举家外出游玩前,应确保家中门窗锁好,有条件的可以安装电子报警器、监控摄像头等家庭监控设备。

  4.谨记驾驶出行安全。

  出行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提前了解天气、路线及交通状况,如遇道路拥堵,不占应急车道;拒绝切疲劳驾驶,更不要酒后驾驶。

  5.谨防购物上当受骗。

  从正规渠道购买,选择信誉良好的商家,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相关信息,避免到路边小贩和不正规的批发市场上购买。

  自驾出行,谨防孩子被锁车内

  2017年6月,王女士和母亲带着3岁的宝宝自驾游玩。正当王女士停好车和母亲下车去后备箱取童车时,车内顽皮的宝宝不慎按到了车钥匙上的锁车键,被困在了车内。车窗都紧闭着,小宝宝也开始哭喊起来,王女士赶紧报警去求助。

  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开锁公司,但被告知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赶过来。车内由于密封温度攀升,眼看车里的宝宝哭闹的越来越厉害,脸也涨得通红,情急之下,民警与王女士商议,联合消防队员将车窗打破,成功将孩子安全救出。

  警方支招:

  携带孩子外出游玩时,大人下车前要确保孩子不是单独留在车内。对于有行动能力的儿童,家长可以在日常生活对其进行相关知识的教育,如:引导孩子学会从内部开启车门、按喇叭提醒、拍打车窗等简单的自救方法。如果孩子太小,紧急情况下可以采取案例中的方法,砸窗救人。

  自驾出行,文明停车

  2016年5月,彭女士一家驾车游玩,看到一处风景,便把车停到了路边的草地上。没想到草地内有根突出的铁管,车一下子被顶了起来,动弹不得。

  彭女士随即联系了保险公司来移车。结果,保险公司派来的吊车工在起吊时将彭某爱车前部的左右叶子板挤了两个凹槽。彭女士与吊车工发生了纠纷,最后在民警的调解下达成了协议。尽管纠纷最终得以解决,但彭女士一家出游的好心情也被破坏了。究其根本,是彭女士随意停车的行为导致了这一切。

  警方支招:

  出门前认真检查车况,不开“病车”出游,路上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在景区停车时要听从当地交管部门的指挥,勿乱停乱放,否则容易发生意外或造成交通拥堵;遇到非道路车辆纠纷时应冷静处理,无法自行协商时可向保险公司等专业机构咨询或向警方求助。

  加油枪还未拔,便开车

  近期,网上关于轿车加完油后,油枪没拔就将车开走的事情时有发生,此类行为非常危险,严重可能会车毁人亡。

  警方支招:

  加油站属于高危地区,稍有不慎可能造成大祸。市民在加油时,一定要关闭发动机,不使用手机,更不能吸烟,加完油必须确认油枪已经拔掉,油箱盖已经盖上才能安全驶离加油区域。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