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保平安 喜迎十九大 市局开展战时民警心理健康基层行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0/12 15:22:53
      为适时缓解民警工作、生活压力,确保全市民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十九大安保任务,市局及时启动战时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并于9月13日至29日,深入全市11个县分局、3个市局部门和绵阳市公安局第3期50岁以上男民警、45岁以上女民警“战训合一”定期训练班,扎实开展了“忠诚保平安、喜迎十九大,心理健康基层行”活动,累计服务民警400余人。
为确保活动效果,市局向绵阳市委党校积极寻求专业支持,邀请了四川省第十二批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绵阳市首批高层次人才、绵阳市委党校副教授任奕瑾老师担任此次活动的外聘专家,围绕公安行业特点和基层民警实际需求,把帮民警自检、让民警减压、助民警安心作为工作目标,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共同拟定了科学、灵活的专业工作方案。并与抽调的2名市局警务心理骨干人员,共同组建成立了市局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开展。
在市局巡特警支队,针对巡逻民警执行警令调度较多的情况,开展了以沟通为主题的“人体拷贝”团体活动,让民警用肢体语言进行交流,体会学习沟通交流的技巧;在涪城分局,针对城区分局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重点开展了个体咨询活动,对压力突出的民警逐一进行了访谈,帮助民警科学应对压力;在市局50岁以上男民警、45岁以上女民警“战训合一”定期训练班,针对参训民警中领导干部较多的情况,以“七巧板”活动为载体,开展团队内协作任务,共同探索团队高效运作的“秘密”。
活动中,民警积极配合心理测评,认真投入团体活动,主动寻求个体咨询,有70余名焦虑、抑郁情绪较为突出和躯体化表现明显的民警得到了一对一的单独心理辅导,让他们缓和了情绪,找到了解决心理困扰的方法和方向。通过活动,民警对个体心理健康的概念有了进一步了解,端正了对待民警心理健康工作的态度、减轻了抵触情绪,提高了对心理健康活动的接受度和认可度。活动后,民警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够更多的开展此类活动。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