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0/13 15:18:01
      为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10月9日下午,平武县局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会上,政委孟瑛明通报了近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登勇结合脱贫攻坚要求以及我局帮扶工作现状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做好持续性帮扶。“脱贫不脱帮扶”,不论是已“摘帽”村,还是未“摘帽”村都要一直帮、一直扶。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腾时间、找时间、经常性、持续性开展好帮扶工作,做好帮扶记录,形成清晰的走访资料,认认真真填写帮扶手册,逐月逐户核算家庭收入,务必做到踏石留印。二要弄清楚“怎么帮”的问题。坚决贯彻“户实施、村规划、乡统筹、局帮扶、民警对接”的工作思路,坚持把“脱贫与脱愚,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帮扶责任人在入户了解、座谈交流、走访慰问等过程中,要做到“会帮会扶”。一看。看帮扶明白卡、看居住环境、看种植养殖;二问。问家境、问生活、问困难和意见;三算。对贫困户当年人均纯收入收支情况进行核算;四填。要在帮扶中做好记录,详实填写帮扶日志和帮扶手册,切实做到走访有记载、慰问有信息;五帮。精神上帮,帮助群众树立脱贫的信心和斗志;物资上帮,积极参与“送温暖”活动;三要经营好“群众满意度”工程。部门和民警要与帮扶对象同吃同住同劳动,面对面真心诚意听取意见建议,抓住扶贫工作的特殊性,将“群众满意度”工程的经营提档上层,积极赢得群众满意口碑。四要注重时间保障。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今明两年是我县“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全体民警要以更强的责任感、更硬的举措、更大的气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