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交警支队通过微博宣传交警正能量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0/20 16:24:36

      随着城市流浪猫狗等小动物的增多,横穿马路影响车辆安全通行的现象时有发生,如何有效避让这些小动物并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呢?为了让大家能掌握这些交通安全知识,10月13日下午,市局交警直属一大队结合近期发生的一起流浪猫引发交通事故的案例,发布了《喵星人:蜀黍你话太多了,我投降》的博文。为了吸引关注、强化宣传,该大队以爱护小动物为主线,在视频的剪切中注重警员的个性特征,塑造出一个有爱心的绵阳交警形象,并通过字幕、配乐增加视频的可读性和传播力。截至10月15日下午4时,该微博2次冲进全国热搜榜。仅大队微博和秒拍两个平台的视频播放量就超过2000万。同时获得人民日报、人民网、央视网、环球时报、凤凰网、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四川日报、四川在线、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等媒体,以及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人民公安报、紫光阁、中国长安网、共青团中央、四川公安、深圳公安、广州公安等上百家党媒官微的转载,仅环球时报一家的阅读量就高达1940万之多,信息总阅读量已超过5000万。

这是该大队微博即2016年发布交警版《演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之后,又一起利用微博发布交通安全正能量宣传信息并引起社会轰动效应的成功案例。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