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州分局借力网络直播平台扩大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影响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0/26 10:43:28
      10月19日下午,安州区职业技术中学校内操场师生满座,一场热火朝天的禁毒宣传活动正在展开。与往日不同的是,这场宣传活动正在通过“熊猫直播平台”面向全国进行网络直播,这是安州分局利用科技手段,创新“互联网+禁毒宣传”模式,进一步扩大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影响范围的一次有益尝试。
宣传活动得到区教体局和校方的高度重视,发动安州职业技术中学宣传科、学生科、团委等多部门联手行动,组织8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了禁毒知识讲座。同时,区教体局要求辖区有条件的各学校利用新媒体多功能教室收看了宣传活动网络实时直播。活动由安州区职业技术中学政教主任李彬主持。
活动中,分局禁毒宣教员结合近年来我区毒品违法犯罪的形势,针对学生心理、生理特点,利用PPT课件,紧紧抓住禁毒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与禁毒有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预防等知识,强化了他们抵制毒品侵害的防范意识。期间,禁毒宣教员还同现场师生进行了情景互动,组织师生们针对一些吸毒案件进行了讨论。
活动共发放禁毒知识手册100余册、禁毒宣传折页200余份、展出宣传海报30余张,熊猫直播平台上的“勇涛课堂”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了近万人,累计观看人数达到了近45000余人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