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市卫计委联合督导检查医院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0/25 10:46:31
      为确保十九大期间医院的安全稳定,10月23日至24日,市公安局会同市卫计委对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万江眼科医院、中心医院、三医院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医患纠纷排查、保安力量配备、技防设施运行、处突演练等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检查组要求医院要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整改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涉医案事件。一是要强化医患纠纷的排查化解。医院要主动加强与卫计委、公安机关的联系,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对医患纠纷信息的分析、研判,提前预警。对可能导致医患矛盾激化的事件和苗头,辖区派出所要积极协助医院开展工作,防止矛盾激化和事态升级。二是要强化应急处突演练。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完善应急处突预案,配备防暴盾牌、钢叉等处突设备,在辖区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提升快速反应能力。三是要强化巡逻防控。医院保卫部门要组织保安加强对收费室、财务室、药剂室等重点要害部位的巡逻值守和视频巡查,预防和减少案事件的发生。辖区派出所要充分发挥医院警务室的作用,加强对医院周边的巡逻守护。四是要强化安全隐患整改。针对有的医院视频监控探头不能正常运行、视频存储时间不达标等问题,检查组责令医院限期整改。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