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 10:56:40

      市公安局于10月31日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鲜明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作为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写入党章,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党的重大政治原则。大会充分肯定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总结了实践经验、明确了下一步的着力重点,根据党的实践发展和理论创新,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订。大会选举产生了坚强有力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揽“四个伟大”、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根本保证。大会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一是深刻学习领会大会主题,准确把握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贯穿到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的各方面,融入我们的血脉灵魂,提纯忠诚警魂,过硬对党忠诚。二是深刻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发展新时代公安事业的信心决心。三是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清醒认识、更好把握新的历史方位上的重要战略机遇,开创公安改革发展新局面。四是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始终走在“四个伟大”实践的前列,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五是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矛盾主次两方面,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营造充满公平正义的安全社会环境。六是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不断提升用新思想统揽公安工作实践的能力。七是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在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把依法治国战略要求在公安工作中落地生根。八是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和党章修订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坚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更加自觉遵从党章,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把学习十九大的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坚决打赢今年各项既定任务目标的总结收官仗,坚决打赢社会安全稳定仗,为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冲关新目标、实现新高度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一是要抓好稳定工作。要继续发扬党的十九安保精神,不松劲、不懈怠,以决战决胜的气魄做好稳定工作。要继续抓好十九大安保的后续稳定工作落实,加大涉稳案事件的处理力度。要集中化解矛盾,特别是涉警矛盾的化解,力争根本解决问题。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绝不手软。二是抓好社会治安大局平稳。要坚决抓好“两打一整治”专项工作,进一步研究细化,确保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网络犯罪的侦破力度,坚决打击危害治安的网络犯罪。要加大多发性侵财案件的侦办力度,研究侵财案件发生的原因,进一步扩大战果。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缉枪治爆、消防隐患的整治工作。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监所安全管理,年底前坚决确保不出3人以上的重大安全事故。三是抓好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认真梳理目标任务,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要抓好年度各项工作总结,开好民主生活会,全面完成“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等各项专题教育任务。要加强十九大后开局之年的工作谋划,扎实调研,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统筹好明年的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采取理念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和确定的新任务和新举措,深刻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把队伍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在弄通下功夫。通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以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等系列十九大文件,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切实把握新时代公安发展机遇,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公安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层层深入开展动员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政治部队伍建设指导处要牵头具体负责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学习落实。采取灵活形式,确保学习对象上全覆盖、无遗漏,学习内容上学原文、悟原理,学习方法上坚持“班子带头、机关带头、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联系实际学。学习形式上要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辅导讲座、集中讨论、撰写心得讨论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四是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积极搭建学习宣传平台,用好微信、微博、微视频等新媒体和电视、报纸、刊物等传统媒体,通过开设学习专栏、编写学习简报、展示学习心得等形式推进公安机关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深入开展。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