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扶贫敢为先—绵阳市公安局离退休党员深入两河村开展助力扶贫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8 9:35:09

      随着市公安局离退休党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近日,市公安局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党员代表到市局结对帮扶的两河村开展进一步助力帮扶活动。
在两河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市公安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王德林处长带领政治部、机关党委支部的老党员代表与两河村的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梁光兴同志,结合自己听取十九大报告领会的精神,把目前我局正在做脱贫攻坚工作与村民进行了交流,他说“扶贫要先扶志,然后再扶智,只有把二者结合好了,我们的脱贫工作一定能取得胜利”,同时他鼓励广大村民要积极行动,坚定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与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摆脱贫困,实现小康生活。
随后,老党员们来到了结对帮扶的两户贫困学生家的山地里,把他们捐款买的中药材种子送到贫困学生家中,老党员们撸起袖子,扛起铁锹和锄头,在田间帮助他们挖地、种植,并嘱咐他们,一定要种植好这片山地。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吴昌琼说,“两户家庭的孩子,学习上都很优秀,今天我们在种植产业上进行帮扶,将来孩子上好的高中、大学的费用都要靠这些收益,这也是为你们的家庭收入建立造血功能,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种植和管理好这片中药材地。”受帮扶的两户家庭深受感动,他们感谢政府、感谢共产党为他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一定会不会辜负老党员们的期望,会鼓励和督促孩子们努力学习,教他们感恩帮助他们的爷爷奶奶。
活动结束后,王德林处长叮嘱市公安局在两河村驻村书记高波,一定要密切关注老党员帮扶的这两户家庭,后续中药材地的管理、施肥等工作一定要跟上,市公安局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与老党员们不定期的还会去检查。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