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隆重举行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9 15:4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公共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化建设体系,加强安全公益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贯彻《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法治绵阳建设实施方案》,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7日,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绵阳市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涪城区跃进路1958风情街隆重举行,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明华,市司法局,消防支队,市教体局,涪城区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和消防官兵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市消安委成员单位、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共约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司法局局长苏杰宣读了《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市教体局副局长张登才宣读全市第四届“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情况的通报,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随后,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德溥宣读了绵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成立宣传教育服务队的通知》,并现场对全市12个消防宣传教育服务分队进行了授旗;
王明华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要认真履行消防责任,加强消防科普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持续推进“全民消防我代言”消防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形成“覆盖社会、内外互动、共同参与、整体推进”的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努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消防安全理念。要继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紧密结合“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全面参与消防宣传活动,落实消防安全措施,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建设幸福美丽绵阳。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的作用,落实责任链条,强化联动协调,抓好火灾防控工作,坚持专门机关和群众路线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动员广大群众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形成人人关心维护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局面,推进消防安全工作社会化进程。
最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王明华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