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北片区2017年度战勤保障实战会操在绵举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21 15:10:37

      为全面检验战勤保障体系建设成果,不断提升部队灭火救援战勤保障能力,着力完善战勤保障体系建设,近日,川北片区2017年度战勤保障实战会操在绵举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省消防总队后勤部副部长许满凯、装备运输处处长陈竞以及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城北分局、武警交通三支队相关同志,川北片区德阳、广元、阿坝等支队后勤处处长、战保负责人和会操队员参加了此次会操演练。会议由消防支队政治委员孔令主持。
会前,绵阳支队政治委员孔令代表川北片区致辞,表示,在总队“1中心、6基地”战勤保障体系的整体战略布局下,绵阳作为总队战勤保障川北片区中心城市,切实围绕“保打赢”,不断强化自我保障能力和辅助保障支撑,各项战勤保障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消防部队战勤保障实战能力明显提升。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实战会操。演练假设,11月14日上午9时22分,绵阳市某油库(化工装置)发生爆炸起火,绵阳支队立即调集13个中队进行处置,支队战勤保障大队遂行作战保障。根据救援现场情况,急需大量器材装备和灭火药剂,总队接到绵阳支队报告后,迅速调集川北片区德阳、广元、阿坝支队力量赶赴现场增援。围绕这一战斗任务,现场展开了作战保障指挥部帐篷搭建、远程供水系统供水、社会救援力量调集、空呼气瓶快速充装、生活帐篷搭建及物资存储、泡沫液快速供给、加油车快速为作战车辆补充油料、伤员救助以及消防车、机动链锯、无齿锯故障排除和野战炊事车灾害现场伙食保障等九个大项十二个小项会操展示。
在现场,除了各参赛支队队员现场会操展示外,还设置了LED大屏集中播放了近年来川北片区战勤保障力量建设成果及参与“6.24”茂县山体垮塌、“8.8”九寨沟地震救援等战勤保障影像资料。整个会操节奏紧张,环环相扣,从9时22分开始至10时30分许结束,会操持续1个小时。
观摩会操结束后,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德溥做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消防部队在市委市政府、消防总队和市公安局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圆满完成了以防火、灭火和抢险救援工作为中心的各项消防任务,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的总体平稳。他强调,当前,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任务十分繁重和艰巨。进入冬季,火灾多发和群死群伤火灾的高风险压力加大,社会应急救援任务逐步加重,对应急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希望绵阳消防支队以此次战勤保障实战会操为契机,积极学习其它兄弟支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坚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全面保障、注重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战勤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与兄弟支队及社会各部门的联动机制,持续推动部队内部以及部队与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实现保障效益的最大化,圆满完成火灾扑救和各类应急救援任务,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结束后,出席会操的领导还一同参观了绵阳支队战勤保障车辆和器材装备展示。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