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诈骗防范要点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24 15:35:47

 

 


 
网恋诈骗手法花样繁多,就此总结出几种常见的套路,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套路一:约到酒吧饭馆 高消费后消失
诈骗方多为女性(或男性冒充为女性),照片有明显的修饰痕迹,目标多为男性;通过相亲网站相识后,很快要求见面,随后将对方带至不知名的酒吧、饭店或其他娱乐场所,大部分会点高级酒水、果盘;消费完不久以接电话或有事等借口消失。
防骗要点:
1.男性如遇女性网友主动联络,在沟通过程中对方十分积极主动,迫不及待提出要见面时,需要提高警惕。
2.首次见面应尽量选择人多的酒吧、咖啡厅或饭馆。
3.如不慎被骗到黑酒吧、咖啡厅,结账时发现账单价格过高,可借去洗手间等为由拨打电话报警。
套路二:以投资理财为借口 骗取对方大量金钱
诈骗方多通过相亲网站、手机软件结识异性,然后谎称自己是证券、投资公司等内部人员,利用虚假IP地址、英文邮件等取得初步信任;联系不久即开始炫耀自身的投资获利丰厚,希望一起进行投资,承诺潜在受害者事先支付一笔费用后,可获得数量可观的佣金;如网友起疑,则通过提供虚假身份证、伪造相关证件等方式博取信任,要求汇款。
防骗要点:
1.不要相信网友说的所谓“内部消息”去委托他人进行投资理财。
2.对于炫耀自身投资获利丰厚的网友需要提高警惕。
套路三:编各种谎言借钱 得手后中断联系
男性诈骗分子一般冒充成功人士或海归,女性一般假装家境贫寒、生活艰苦,通过相亲网结识单身青年,编造自己家庭情况或频繁联系以取得对方的基本信任,一般只通过网络或电话交流,要求汇款而不见面。编造不同的借口博取对方的同情心索要钱财,主要有以下几种借口:年轻女孩声称没钱上学,寻求经济援助;女性声称父母家人患病或突遇事故,急需医治,寻求帮助;男性冒充老板,声称资金周转困难或钱包丢失,向女性借取钱财;在约会过程中,来电谎称途中发生车祸,要对方把钱打到自己卡上等。
防骗要点:
1.遇到非常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主动要求确立情侣关系的人需要提高警惕。
2.请勿相信任何未曾见面即要求汇款或充值的理由,即便见面后,对于涉及金钱往来的事情,也需格外小心。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