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西成高速铁路绵阳段安保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2/6 16:43:39
  
      12月5日上午,市局召开西成高速铁路绵阳段安保工作部署会,市局相关警种、县分局、沿线铁路公安派出所、地方公安派出所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对西成高速铁路绵阳段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局副局长张德溥对西成高速铁路绵阳段安保工作进行强调。 
会上,绵阳火车站、江油火车站、绵阳铁路公安派出所、江油铁路公安派出所领导分别向会议介绍了目前高铁沿线、车站安保的现状和采取的安保措施。市局对西成高速铁路绵阳段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德溥副局长指出:西成高速铁路将于12月6日正式通车。西成高速铁路从建设到开通,网上很关注,西成高速铁路开通将打通四川与北方的便捷通道,同时,对安全监管也带来的一定的压力,市局党委要求,必须明确和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与会人员要有紧迫感、责任感。
张德溥副局长强调:一是要严守底线。高铁是铁路运行最大的安全监管区,高铁运行稳,里程长,各县分局、沿线派出所要有责任担当,主动与铁路公安机关、车站共同维护好高铁运行安全,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这是一条底线。 二是要排查隐患。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隐患排查是基础。重点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隐患排查。狠抓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强化治安隐患排查,对沿线废品收购站(点)进行清理整治,治安乱点要排查整治。对沿线影响高铁营运的安全隐患应进行拉网式排查。三是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以下五个方面的重点开展工作。一要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属于铁路的要限期整改,属于地方的,辖区公安机关要商请地方党委政府消除隐患。二要强化高铁沿线及车站周边治安整治,结合市局三个专项整治,对高铁沿线及车站周边治安乱点进行一次全方位整治。三要确保车站出行人员的安全。目前,绵阳站日均人流量最高达8万余人,开通后,日均人流量最高将达10万余人,各级公安机关、车站要有应急预案,确保人员安全。四要严打危害高铁的各类违法犯罪。对发生在高铁沿线的重大案事件,坚持“谁距离现场近,响应时间短,谁先赶赴现场”的原则进行先期处置。对危害高铁安全,扰乱车站秩序的要依法严打。四是要联勤联动。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与铁路公安机关对接,建立情报共享,协同配合,形成路地一体化运行新格局。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