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城区网约车管理工作协调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2/15 15:29:45

      近日,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德溥组织召开城区网约车管理工作协调会。
会议首先由市交通局运管处李民处长对我市网约车管理工作的推进情况做了全面介绍,提出了我市网约车管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支队车管所、秩序科相关人员分别就我市网约车的登记、营运资格审查、业务办理、车辆运行管理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有关业务科室人员就网约车群体和出租车群体的管理、社会稳定、差异化管理的弊端进行了分析。 
张德溥副局长指出:一是加快推进。二是理清责任。其中包括运管部门对于网约车的准入许可;网约车平台公司的责任;交警部门关于车辆技术标准、变性和运行秩序管理的责任。三是严守政策。要坚持发展与稳定并重的底线、满足便民与安全的基本要求、违法打击与有序管理的总体思路;要严守准入标准;要注意掌握保护出租行业利益最大化和网约车有序发展的节点把控;要注意车辆技术状况、驾驶人资格、车辆变性的把控。四是强化配合。建议交警部门在网约车的审批流程上坚持先集中后分散的原则;对于网约车从业人员无违法犯罪的证明由市局治安支队统一受理;车辆的变性建议坚持准进准出的原则;秩序管理上,对于网约车的外观车贴应充分尊重民意,通行建议暂时按照普通车辆管理;建议出台多部门联合制定的网约车管理办法,将这个办法作为加入网约车的承诺条件。五是强化宣传。通过宣传让更多老百姓知道啥叫网约车,网约车与出租车申请、注册条件有何不同,两者区别何在。六是依法打击。对于非法运营必须严打,尤其是野的要严厉打击;对于非法网约车,如滴滴出行,建议选两个进行打击,并作为典型宣传,增强震慑和影响力。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