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经侦工作专场新闻通气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4 15:42:49

      1月3日上午 ,市局组织召开了“向人民报告”之经侦工作专场新闻通气会。 
通气会上,市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王敏从严厉整治传销违法犯罪、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假币违法犯罪、严厉打击保险诈骗犯罪、深入推进“云端行动”等六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报告了2017年全市经侦部门打击刑事犯罪的工作情况:2017年,全市经侦工作在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坚持“民意主导警务”,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充分履行打击职能,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68起,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济犯罪嫌疑人488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36亿余元,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 
王敏副支队长还以案说法,结合游仙分局破获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安州分局破获辖区首例网络传销案、盐亭县局破获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揭示了违法嫌疑人以互联网为载体,以网民为发展下线的对象,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打着“共富均生”、“消费返还”、“发展下线赚取分红”等旗号,大肆发展群众成为会员,建立金字塔式的多层次营销层级,谋取和损害群众经济利益的违法行为,并公布了群众关切的网络传销的主要特点及识别方法,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