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指挥中心专场新闻通气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0 9:29:38

      1月9日上午 ,市局组织召开了“向人民报告”之指挥中心110指挥调度工作专场新闻通气会。
通气会上,市局指挥中心政委李梅就全市110、122接处警指挥调度、重大情况处置、应急专线值守和社会应急联动等工作职责,及“三台合一”接处警数据联网汇聚系统、无线指挥调度系统、扁平化指挥调度系统、视频指挥系统、网上110报警系统和应急联动指挥平台等6大类应用系统和功能平台作了介绍,报告了2017年市局指挥中心报警平台运行情况:共受理群众的有效报警、求助95490起,其中刑事案件5401起、治安案件14789起、交通事故49714起、群众求助25586起;通过110及时、准确指挥调度、快速出警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31人,其中刑事拘留71人,治安拘留360人,救助危难群众500余人次,充分发挥110应急处突“触发器”、打击犯罪“桥头堡”和治安防控“信息源”的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110的品牌质效,忠实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李梅政委结合多起接处警典型案例,向媒体介绍了110报警平台的有关常识,着重讲解了公安机关受理报警的范围,公安机关受理求助的范围,哪些是骚扰电话和无效报警,骚扰电话和无效报警的危害,骚扰电话和报假警的处罚,如何正确、有效拨打110电话,并希望广大媒体对110指挥调度工作多监督、多指导,对110报警平台的职能职责多宣传,对广大群众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多引导,切实让110指挥中心更好地为服务群众,更好地服务打击破案,更好地服务社会治安大局。 
通气会后,媒体记者还到市局110指挥中心进行了实地采访,为更加真实、全面、客观地报道110指挥调度工作提供了鲜活的新闻舆论素材。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