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1 15:03:18

     近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市局交警支队陈蒙原支队长通报了今年分别发生在北川、三台、江油辖区的三起道路交通事故和2017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成效,并对当前和今后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明确今年事故预防工作的目标;二是要进一步健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加强路面管控;三是要加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四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加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 
    副局长张德溥首先就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头脑要清醒。要充分认识到岁末年初人流、物流、车流加大;受极端气候的影,山区冰雪凝结路面;重点工程抢工期,货运车辆超速、超载严重;民(辅)警超负荷工作,存在松懈、麻痹思想等主客观因素带来的压力,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二是目标必须明确。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结合“百日平安会战”工作,必须把遏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作为严守底线,把预防人员伤亡1—2人,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作为钢性工作目标和任务。三是靶心必须瞄准。事故预防要管好人、管好车,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是全面加强事故隐患排查;第二要全面加强源头管控;第三要全面加强路检路查;第四要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四是履职必须到位。道路交通管理是国家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全体民(辅)警应把履职尽责作为敢于担当的具体体现:第一要从严排查整改事故隐患;第二要从严规范执法;第三要从严督查问责。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