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绵阳战训基地抗霜雪战严寒以“三个抓好”确保年度教育培训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7 10:22:48

      1月4日,来自省厅、绵阳、德阳三地公安机关的300余名学员齐聚四川省公安厅绵阳战训基地,开启了为期23天的战训生活。本期培训是绵阳战训基地举办的第8期培训,也是农历2017年度最后一期培训,正赶上三九寒冬,基地下了雪、结了霜,自然条件较为艰苦,但是基地的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教学是中心、管理是关键、安全是核心、落实是根本、保障是基础”的理念,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力确保年度训练任务圆满收官。 
一、认真抓好养成塑形教育。学员报到当天赓即召开了入学动员会,明确基地的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与学员签订战训基地“三个严禁”承诺书。规范学员的着装、内务,佩戴胸章、床头牌、袖标牌等。分别召开带队干部会、大队中队会、班务会、各市州领导分组谈话会等会议。学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开展队列训练,庄严组织重温入警誓词和开训仪式。从早操、晚点名等细节入手,狠抓学员纪律作风和日常养成,并严格操行积分管理,塑造和强化学员雷厉风行、敬业果敢、担当奉献、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警察素养。 
二、认真抓好学习训练工作。邀请四川教官训练团的专家学者到基地为学员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提升学员的政治思想素质,筑牢忠诚警魂。开设团队建设课程,增强学员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开设警察礼仪讲座,提升学员的礼仪规范和树立良好的警察执法形象。讲授安全执法理念、以及开展徒手防卫与控制、对人员、车辆的盘查、警棍盾牌的使用等实战科目的教学与训练,提升学员在执法执勤工作中的戒备和安全意识,提升学员的自我保护和防控技能。开展阶段性比武会操等,检验训练效果。开展体能训练和测试,锻炼学员的体魄和身体素质。 
三、认真抓好警营文体活动。基地在开设学习训练课程的同时,注重警营文化建设,劳逸结合,提升学员的精气神。加强宣传引导,由各中队推举一名宣传员,及时捕捉教育训练风采和身边的感人事迹,开展摄影摄像和美篇、音乐相册制作等工作,激发正能量、鼓舞士气,同步进行宣传提神。组织“护航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中队拔河比赛、乒乓球友谊赛、歌咏比赛等,活跃基地氛围,增强学员间的交流和友谊。开展暖心工程,为学员配发电热毯,过集体生日、免费送医送药到训练场和宿舍,提供免费理发、洗衣等。加强后勤保障,坚持教育训练工作开展到哪里,配套保障工作就同步跟进到哪里,确保教育训练工作有序展开。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