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2018年度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城区道路通行管理的通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4 14:43:14

      为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合理调控城区道路交通流量,规范城市物流配送车辆通行,改善城区道路交通和市容卫生环境,保障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市城区道路交通实际,现将2018年度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城区道路通行管理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货运汽车城区道路通行证分类
按车辆类型、通行时间和区域分为A、B、C、D四类通行证。
(一)A证:限微型和轻型封闭货车、冷链运输车、新能源货车、非载货专项作业车使用。(注:允许持A证的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在各类管控区域内通行,不受时间和线路限制。)
(二)B证:限微型和轻型普通货车、厢式货车、仓栅式货车、罐式货车、平板货车、集装箱货车使用。(注:允许持B证的载货汽车进入二类、三类管控区域通行,但禁止在工作日7:30至9:30、16:30至19:30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16:30至19:30交通高峰时段〔以下简称交通高峰时段〕通行二类管控区域。)
(三)C证:限悬挂大型汽车号牌的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非载货专项作业车以及各类载货专项作业车使用。(注:允许持C证的载货汽车在二类、三类管控区域内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时间、线路通行。)
(四)D证:限散装物品运输车(从事垃圾、煤炭、工程渣土、沙石建材等散装物品运输的机动车,包括工程渣土、混凝土搅拌运输等各类散装物品运输车辆)使用。(注:允许持D证的载货汽车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时间、线路通行。)
二、城区货运汽车管控区域及管理措施
(一)管控区域
根据城市路网和交通现状,由内至外划分为三类管控区域并确定城区货运通道。
1.一类管控区域:临园路、涪城路、警钟街、红星街(警钟街路口至南河路路口)、安昌路(长虹大道路口至涪城路路口)、东方红大桥、涪江三桥、剑南路(三里桥路口至芙蓉桥路口)、园艺街(八角南路路口至普明北路路口)、火炬东街(绵兴东路路口至普明北路路口)、火炬西街(绵兴东路路口至普明北路路口)、普明南路、涪滨路。
2.二类管控区域:涪城区圣水铁路立交桥、双碑铁路立交桥以及滨江路、南山大桥(含)以内区域;游仙区一环路北段(不含)、沈松路(不含)、绵盐路与涪翁路交叉路口(不含)以内区域和小岛、桑林坝片区;高新区普明北路(不含)、普乐街、石桥铺路(不含)以内区域;科创园区园艺街、九洲大道(不含)以内区域;经开区机场路、涪滨路以内区域。
3.三类管控区域:二环路(不含)及游仙区绵遂高速仙海收费站绵梓路路口以内城市道路。
4.城区货运通道:涪城区御中路至毅德商贸城和天泰食品城道路。游仙区绵盐路(二环路至三江大坝交叉路口)。高新区飞云大道东段(二环路飞云大道立交至出口加工区段)。经开区贾家店街(绵州大道交叉路口至范文路)、文武中路、范文路。
(二)管理措施
1. 各类管控区域和城区货运通道全天禁止黄标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农用车、拖拉机通行。
2.一类、二类管控区域:每天7时至22时禁止各类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通行,全天禁止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通行。
3.三类管控区域:每天7时至22时禁止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通行。
4. 城区货运通道:交通高峰时段禁止重型和中型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通行。
三、货运汽车城区道路通行证申请条件
(一)车籍在本市行政区域(川B籍)。
(二)在管控区域内居住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三)申报车辆应当在机动车检验合格和交通事故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有效期内。
四、申办时间、地点、方式
(一)申办时间:2018年2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期间的工作日。
(二)申办地点: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
(三)申办方式:A证、B证在绵阳公安微警务(微信号:mygawjw)申请办理,C证、D证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书面申请。
五、其它相关事项
(一)鼓励邮政、物流、快递等企业和单位使用微型和轻型封闭货车、冷链运输车、新能源货车从事城市货物配送。
(二)工程渣土运输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须先到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进行备案登记。
(三)环卫、绿化、路灯等部门工程作业车在交通高峰时段应当停止作业。
(四)黄标车辆不予核发通行证。
(五)因大型活动、市政建设等原因调整城市交通组织管理措施时,车辆驾驶人应当严格遵守相关交通管制通告,按照交通标志、标线、现场执勤民警和管理人员的指挥通行。
(六)跨市运输生产、生活必需品的外籍载货汽车凭有关证明材料在辖区交警大队初审后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办理。
(七)本通告中未尽事项以实际道路交通禁令标志和现场交通民警指挥为准。
本通告有效期自2018年2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2017年载货汽车城区通行证可继续使用至2018年3月31日。
特此通告。

附件:1、载货汽车城区道路通行证办理指南
         2、载货汽车城区道路通行证申请表附件下载


2018年1月23日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