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春节期间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2/1 10:41:13

      春节来临,为妥善应对春节办证高峰,确保办证春节期间各项服务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积极谋划,多措并举,从提意识、谋预案、抓细节、强服务方面入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力求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出入境服务,营造更加和谐的涉外环境。 
一是提意识,谋预案,确保平稳有序。全市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分别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理念,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规范、热情服务办证群众。各地还根据工作实际,及时修改、完善了应急预案,科学整合警力,在保证前台窗口受理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涉外单位、常住外国人和基层派出所的走访检查指导,督促旅店业做好境外人员临住登记工作,切实将涉外工作解决在源头、在基层,确保春节期间出入境服务和管理工作双到位。 
二是抓细节,重落实,切实提能增效。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从提高服务效率入手,不断拓展服务渠道,优化办证流程,细化办证环节,大力加强网上预约服务,全面开通电话、微信等预约方式,推出重点单位办证上门指导、团队办证预约等服务,特别是对前来咨询、资料不齐的申请人,主动帮助其网上预约最近的受理点。安排专人指导、帮助办证群众使用自助照相、预受理等设备,为群众节省办证时间。同时,坚持落实好延时服务、急事急办“绿色通道”、周六延时服务等,最大限度为群众办证提供便利。 
三是优服务,广宣传,强化正面引导。结合近期推出的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继续采取多种渠道,积极开展出入境各项工作和政策措施宣传。2018年1月以来,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通过“110”宣传日、邀请报纸媒体采访、走进市县两级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的方式,广泛宣传出入境工作、办证须知、便民举措及“三非”外国人有奖举报制度等,引导群众预约办证和错峰办证,向群众耐心细致讲解了寒假、春节期间出境游的注意事项,提醒群众文明出行。1月23日上午,市局举办了“向人民报告”出入境专场新闻通气会活动,多家媒体、企事业单位、群众代表近距离了解了出入境服务管理工作,对出入境部门推出的各项便民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