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组织召开深入推进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2/1 10:43:40



      近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深入推进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道安委副主任、公安局长王明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道安办主任冯中兵,市道安办、市农业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安监局、目督办、交通运输局、农业局、旅发委、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局、工商局、质监局、道安办相关部门,各园区管委会,涪城、游仙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县(市)区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道安办主任冯中兵通报了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安州区、游仙区政府分别就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市公安局、市农业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部署了本系统2018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德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健全完善农村交管工作机制。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整治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三是要狠抓源头监管,切实消除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五是要认真落实责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市政府副市长、市道安委副主任、公安局长王明华对做好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农村交管工作短板。要认清形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农村道路安全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意识,扎实抓好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全力维护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要把握重点,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第一要切实强化农村交管机制建设。第二要全面整合农村交管多方资源。第三要从严整治农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第四要深入开展源头隐患综合治理。要抓好道路隐患治理。第五要强化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实效。第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第二要加强督查考核。第三要严肃追究问责。
最后,副市长王明华就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研判本地本系统交通安全事故隐患和风险点,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交通事故隐患,严查交通违法,强化宣传引导,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营造浓厚的春运安全氛围,全力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