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召开“向人民报告”治安专场新闻通气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2/5 15:36:11

      2月2日上午 ,市局组织召开了“向人民报告”之治安管理工作专场新闻通气会。市局治安支队及部分市民代表,中新社、国际在线、法制日报、中国网、四川法制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腾讯大成网、绵阳日报、绵阳晚报、绵阳电视台、绵阳广播电台等1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通气会。 
通气会上,市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周小平通报了2017年全市治安管理工作特色亮点:2017年,全市治安管理工作在市局党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全市派出所改革取得实效,规范化建设水平得到提升;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人口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动态治安管控能力增强;强化了打击破案,狠打严查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着力创新管理服务,大力夯实基层基础和队伍建设,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杨迎玖副支队长针对春节安保工作及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他说:为了确保绵阳市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绵阳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将在春节期间强化重点物品、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强化景区管理,着力突发事件处置,着力公共安全监管,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确保我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在安全防范方面,全市治安管理部门2017年重点抓了以下工作:一是街面网格化治安巡控进一步严密;二是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治安防控措施进一步深化;三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防控责任进一步落实;四是重点行业、重点物品防控手段进一步到位;五是科技防控含量进一步提升,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明显下降。 
廖昌建副支队长对户籍便民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他说:2017年我市户籍管理工作多措并举,成效明显,有力地服务了广大群众和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一是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调整放宽全市户口迁移政策;二是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三是实现了省内户口网上迁移;四是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实现全覆盖;五是推出了足不出户网上办理户籍业务服务;六是增添流动人口申报信息渠道,为流动人口、用工单位和出租房屋主申报流动人口信息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服务。此外,他还就春节烟花爆竹燃放有关规定接受了电视台记者采访。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