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18年度新春返乡人员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2/7 10:04:29

      2月6日,正值春运之际,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岁末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禁毒暨2018年度新春返乡人员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市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中,我市在火车站、客运总站、凯德广场、平政汽车站、南湖汽车站、南郊机场等地设立了10个宣传点。市禁毒办组织涪城、游仙、高新区、经开区、科创园区、科学城禁毒办,以及42个市级禁毒委成员单位分别在各个宣传点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与此同时,全市其他县(市、区)禁毒办纷纷组织当地基层党委政府、禁毒委成员单位结合我市《关于今冬明春在农村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方案》,在当地辖区内的汽车站、火车站、码头等交通要道及农村场镇开展宣传活动,为新春返乡人员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民警答疑台,展示仿真毒品,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标语;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分别在候车室、进出站口LED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和禁毒民警、志愿者走上街头、交通要道散发禁毒宣传资料,广泛深入地向返乡人员、过往群众、市民宣传禁毒知识。据统计,当天的宣传活动,全市共搭建宣传站点90个,设置宣传展板350张,悬挂宣传标语500余副,发放禁毒扑克牌2000副、宣传资料5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万余人次。 
此次新春返乡人员禁毒宣传活动为期一个月,为了将禁毒宣传深入每个角落,市禁毒办还将利用节后“农民工春风行动招聘会”,组织人社局等成员单位深入招聘会现场宣传禁毒知识;各级工商、文化和公安部门将联合组织清查行动,规范公共文化娱乐场所禁毒管理行为,发现和查处一批隐藏在场所的吸毒、容留吸毒违法犯罪人员,创造无毒的娱乐消费环境。即日起,全市各大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各级金融单位的营业网点,药店药企、餐馆饭店和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以及城市公共宣传平台和公交车、出租车上的流动电视、LED平台,全民参与滚动播放禁毒宣传警示语活动,将新春返乡人员禁毒宣传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