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成首家“法治宣传一条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2/11 10:41:26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大力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市局交警直属四大队与高新区普明街道办一起建设了全市首家“法治宣传一条街”于2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 
该“法治宣传一条街”投入资金3万余元,长约170米,共设立了50个宣传版面,每个宣传版面长1.6米,高0.6米,分布在大队院外围栏周围。今年来,大队不断摸索法治宣传行之有效的新载体、新做法,在“法治宣传一条街”建设过程中,紧密结合工作职能,注重宣传形式创新性、新颖性,在贴近广大群众的需求上做文章,在突出宣传的渗透力、引导力和感染力动脑筋,最终选择了以法制漫画、法律法规条文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在其内容上以宣传文明驾驶、超速行驶、危险驾驶、酒后驾驶等30余种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危害性为重点,涉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交通法规知识,其主题鲜明、色彩明亮,内容贴近生活、通俗易懂,达到直观、醒目的视觉效果,深受群众喜爱。 
下阶段,大队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一条街”活动,定期组织辖区中小学生、广大驾驶员参观学习,及时更新交通法治宣传内容,全力打造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宣传新阵地,构筑出一道靓丽的交通法治文化风景线。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