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温暖回家”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2/14 12:54:31

      一是管控路面行车秩序。严管公路行车秩序,强力管控公路交通安全,设置了13个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站、51个春运临时交通安全检查点,以执法站点为依托,强化了“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小微面包车的检查力度,强化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的查处力度,国省干道44套固定测速设备全天开启运行。严查城区交通违法,全面启用城区27个交通“卡口”,强化电子警察系统应用,针对公交汽车、出租车、建渣车、商砼车突出交通安全违法开展整治行动。鼓励市民使用手机、行车记录仪记录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通过绵阳公安微警务平台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二是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管理。紧盯安全管理重点,下发了全市15名记满12分的大客车驾驶人和57名2017年被降级的大客车驾驶人名单,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严格安全源头管理,全市“两客一危”定期检验率、注销登记率达到双百,重型货车定期检验率、注销登记率达到了99%以上,A、B证驾驶人按期审验率、按期换证率均达到了95%以上。 
三是开展全方位的督导检查。严肃问责逗硬追究,市政府、市公安局对各地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无缝隙的督导检查,对问题进行及时通报整改。加强应急保障准备,制定应急交通保障工作预案,密切联系气象部门,提前掌握冰雪雨雾等极端恶劣天气情况,并不间断通过24个自建、97个共享的视频监控器以及“天网”系统对城区道路交通进行视频巡查。 
四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宣传力量多元化。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手机APP、智能交通诱导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多渠道传播“百日平安会战”信息。宣传形式多样化。通过各类媒体、各种渠道向社会广泛发布辖区春运“两公布一提示”,广泛开展“五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广泛曝光严重交通违法和典型交通事故,及时发布道路交通管理信息。 
      春运第一阶段,截止2月13日交通事故发生次数、直接财产损失与去年春运同期比较态势平稳,人员伤亡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人员死亡数同比下降了65%、人员受伤数下降了33%,“温暖回家”主体活动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智能问答 四川
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
官方微博
办件点
导航
回到顶部
智能问答 四川公安厅 平安绵阳 平安绵阳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 办件点导航
个人中心 报警历史 监管预约 我的咨询 我的建议 关于我们